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周天成闖羽球男單8強 激戰3局拍落加拿大好手

2021/07/28 19: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周天成闖羽球男單8強 激戰3局拍落加拿大好手

中華隊「男單一哥」周天成日前在奧運羽球項目時,首輪碰上世界排名57的瑞典選手布雷施泰特(Felix BURESTEDT),分別以21比12、21比11,花了約40分鐘輕鬆以直落二擊對手取得小組第一勝。今(28)日周天成出戰加拿大華裔好手楊燦,雙方激戰三局,最後周天成以21比18、16比21、22比20,驚險贏球,確定以P組第一的身分挺進羽球男單8強。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現年31歲的周天成為台灣男子羽球國手,先前他接受了外媒《法新社》的專訪,當時他分享到,自己從2016年以來成長及進步許多,認為這次相當有機會在東京奧運奪得獎牌,甚至金牌。

▼周天成有信心在本次東京奧運會奪牌。(圖/翻攝自周天成IG)

也因此當他被問到,將必須在沒有教練的狀況下參加東奧時,周天成說到,並不是因為自己相當優秀所以沒有人能指導他,而是他認為現在的方式是最適合自己的,身為虔誠基督教徒的他也認為,「每個人都有我能學習之處…這種方法對我最能奏效,上帝就是我的教練。」

事實上,周天成從2019年的年初就決定與他的全職教練停止合作,改走獨立思考的路線,但這也導致過往經常在賽場上等待教練的指令,才會有所動作的他陷入了一段低潮期,好在周天成慢慢地調整自己的心態,開始學習獨立思考以及在場上作戰的策略,讓他能在沒有教練的狀況下依舊能打出好成績。因此近年周天成出國比賽幾乎都是由物理治療師在場邊陪同,給予建議。

▼周天成自2019年起就沒有教練。(圖/泰國羽球協會提供)

泰國公開賽台灣內戰 周天成勝王子維進4強

另外,報導中提到,不少國家都來不及為新冠疫情做準備,但台灣最初有成功阻止疫情爆發將病毒阻絕在國門外一年多,讓不少選手基本上能正常做訓練。對此周天成也表示,的確有其他地區的運動員都必須停止訓練,又或事必須在參加各項訓練前進行新冠病毒的檢測。

不過,平靜了一年多的台灣卻在過去這一個月確診數激增,防疫層級也不斷提升,因此不少奧運國手都僅能待在高雄的國訓中心,周天成則認為,這能使他更加專注,儘管面對疫情的暴發有不安及恐懼感,「我希望樂觀以待。」

目前在羽球男單世界排名第4、各大比賽中都曾創下佳績的周天成,世界排名曾在2019年8月6日來到生涯新高的第2,成為台灣本土男子單打最高排名。不僅如此,在2014年法國羽球超級賽奪冠後,周天成成為台灣第一位在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奪冠的男單選手,此外,周天成也在2018年亞洲運動會中拿摘下男單銀牌,創下台灣選手最佳成績。而2019年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奪下冠軍的他,更創了台灣男子羽球選手的空前成就。

▼羽球一哥周天成曾在各大比賽創下佳績,目前世界排名第4。(圖/達志圖庫提供)

2016年就曾打進里約奧運8強的周天成,讓大家相當期待他這次能突破自我,在本屆的東京奧運會打出佳績,為台灣贏得首面羽球奧運獎牌。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舉重金牌爆出禁藥風波!方莞靈有望遞補銅牌?鄉民發現驚人真相
郭婞淳獎金「2000萬→8000萬」 律師揭1招翻4倍:領到退休後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