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羽球國手狂爆粗口 網讚:好優美的中國話

2021/07/28 15:11 字級:
讀稿
陸羽球國手狂爆粗口 網讚:好優美的中國話

東京奧運激烈開打,各國運動員使出渾身解數一較高下,俗話說「輸人不輸陣」,有時候比的不只技術,還比氣勢。羽球項目的女人雙打16強賽昨(27日)登場,其中中國大陸組合對上韓國組合的戰況激烈,韓國隊不斷透過喊聲自我激勵,成功拿下第一局,中國大陸組合也不甘示弱,開始狂飆「我操」等粗口,果然士氣大振,最終逆轉比分,晉級8強賽,中國大陸網友分享該賽事片段還讚「好優美的中國大陸話」。

中國大陸羽球女雙組合陳清晨與賈一凡在昨日的16強賽中對陣韓國組合金昭映、孔熙容,第一局時,韓國選手會在發球或接球時喊聲「嘿」,助長自己的氣勢,也因此取得一分領先。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陳清晨(右)不斷狂飆「我操」,有時候甚至機關槍式連發。(圖/AP)

 

中國大陸選手陳清晨不願就這樣被壓制,決定開始反擊,第二局得分後,開始時不時大喊「我操!」殺球時則飆出「我去你的!」果然也大幅提振中國大陸隊的士氣,接著順利逆轉賽局,擊敗韓國隊晉級8強。

 

中國大陸網友分享此事感到相當自豪,大讚陳清晨的「我操」清晰而響亮,迴盪在東京奧運會場的上空,「我們的國粹在他鄉得到了極致的發揚。」「我們可憐的韓國有人並不理解這句話的意思,也不知道從這句話開始,陳清晨,她殺瘋了。」

 

微博上也有人分享該場賽事的片段,標題寫道「羽毛球場上好優美的中國大陸話」,其他網友則留言附和,表示若對方這樣喊的話自己一定覺得煩死、沒有比賽精神,但也坦承「我就是雙標,中國大陸隊這樣喊我一點不覺得煩,還覺得挺可愛挺好玩的」,也有人說,是韓國先開始喊的,「一直不停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爽!」「這必須喊回去,不然氣勢和節奏都會受影響」「簡單的嘴臭,極致的享受」。

 

▼陳清晨表示,自己是「發音不好」,大家誤會了。(圖/翻攝自陳清晨微博)

陳清晨表示,自己是「發音不好」,大家誤會了。(翻攝自陳清晨微博)

 

不過陳清晨自己稍後則是在個人微博回應表示,「不好意思讓大家誤會了,我其實只是對自己一個贏球氣勢上的鼓勵,沒想到可能是發音不太好,讓大家誤會了,我惶恐了,謝謝你們的支持,我也會去調整我的發音,我也會努力專注好下一場比賽,全力以赴,不留遺憾。」

 


延伸閱讀
【2021東奧】獨家專訪換球評工作? 日媒爆福原愛復出有內幕
【2021東奧】金牌爆禁藥風波方莞靈有望遞補銅牌? 鄉民查證後打臉了
【2021東奧】選手村紙板床不堪用? 運動員「多人實測」弄垮它
【2021東奧】男人才懂的痛!選手滑板噴飛 跨下直撞欄杆
【2021東奧】港記者採訪金牌太興奮 「約炮式訪問」挨轟不尊重選手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2021東奧】中國羽球選手場上狂爆粗口 網讚:優美的中國話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藍委稱莊智淵「羽球教父」遭譏綜藝天團 急澄清:小編筆誤
戴資穎有多強?齊雪霏苦笑吐一句:一切太難了
球后戴資穎奧運進八強 阿嬤觀戰為孫女打一百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