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桌球教父」莊智淵止步16強!賴清德大讚:你永遠是台灣的驕傲

2021/07/28 14:2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桌球教父」莊智淵止步16強!賴清德大讚:你永遠是台灣的驕傲

東京奧運男子桌球單打於昨(27)日晚間進行比賽,我國「桌球教父」莊智淵對決埃及選手阿薩爾(Omar Assar),苦戰7局後以3比4落敗,止步16強。對此,副總統賴清德肯定莊智淵「永遠是台灣的驕傲」,他舉拍拚搏、奮戰不懈,堅強無畏的身影,這幾天全台灣都對莊智淵敬佩心折,也感動無比。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圖/AP NEWSROOM)

賴清德在27日深夜於臉書發文「真.勇者-莊智淵」,他表示40歲的莊智淵有許多稱號,歐洲觀眾冠予他「孤星」的名號,台灣網友稱他是「孤獨的王者」,後輩們喊他「老闆」,媒體封他為「桌球教父」。從年輕時的「快打旋風」到「桌球教父」,33年的桌球路,莊智淵始終如一,堅定地踏在一個人的武林。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莊智淵昨日對戰埃及選手阿薩爾(Omar Assar)。(圖/AP NEWSROOM)

賴清德也引用了莊智淵在臉書、IG上對孩子及愛犬的談話「弟弟及汪星來的小孩們,要記住爸爸怕周球(打桌球)的樣子」表示,國人的腦海中也都烙印下了莊智淵全力拼鬥的身影、深刻不忘,「謝謝智淵五度登上奧運殿堂,把桌球生涯都獻給了台灣、為台灣而戰,你永遠是台灣的驕傲!」並期待團體賽再現風采。

▼賴清德發文稱讚莊智淵。(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賽後,莊智淵也在臉書簡短寫下對觀眾的支持:「謝謝大家、也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不少粉絲也紛紛留言為他加油打氣:「謝謝你為台灣而戰,謝謝你帶來的比賽,也謝謝你一路以來的堅持!」、「永遠的桌球教父,辛苦了,感謝你感動了所有台灣人」、「謝謝你帶給大家一場精采的比賽!真正運動家的風範!」


▼莊智淵發文感謝觀眾支持。(圖/翻攝自莊智淵臉書)

莊智淵這次出賽場邊並沒有教練協助,形影單隻的身影讓批不少人看了十分不捨。據悉,莊智淵想把身後的教練位置留給母親,同時也是他一輩子的教練,因此最後才一個人出賽,他透露:「從我開始打球,就是她一路辛苦栽培我,2004年雅典奧運第一次打奧運就是她坐場邊,這是我最後一次打奧運,我希望有始有終,也算是對母親的尊重」。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快訊/「桌球教父」莊智淵惜敗埃及好手 無緣挺進8強
賽程表獨漏莊智淵!獨自一人擦汗惹心疼 網氣炸怒批中華奧會
獨自出賽!莊智淵最後一次打奧運「有始有終」 教練席要特別留給母親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