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婞淳東奧奪金!印度媒體搞烏龍 高喊「中國再添金牌」

2021/07/27 21: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郭婞淳東奧奪金!印度媒體搞烏龍 高喊「中國再添金牌」

郭婞淳在今(27)日為台灣奪下第一面東奧金牌,除了替台灣爭取榮耀以外,也引起國外媒體的關注,不過卻有印度媒體搞錯郭婞淳的國籍,竟在報導中寫下「為中國再添金牌」。

 

▼印度媒體報導,誤以為中國拿下舉重金牌。(圖/翻攝自News On Air)

 

郭婞淳在今(27)日以女子59公斤級出賽,以抓舉103公斤破奧運紀錄,接著在挺舉項目以133公斤輕鬆完成,總和236公斤為台灣奪下第一面東奧金牌。印度媒體「News On Air」報導,以「東京奧運:郭婞淳奪得女子舉重59公斤級冠軍,中國再添金牌」為標題,顯然已經將郭婞淳的國籍搞錯了。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郭婞淳在抓舉項目開把100公斤試舉成功,第二次試舉103公斤雖有順利舉起,但是因為沒有伸直手肘,所以被判定失敗,她在第三次試舉繼續挑戰103公斤,成功舉起,創下世界紀錄。郭婞淳在挺舉部分,她在第二次試舉以133公斤成功創下奧運紀錄,可惜在第三次試舉嘗試141公斤,沒有挑戰成功,她因為重心不穩跌落在地。

 

▼郭婞淳為台灣奪下第一面東奧金牌。(圖/體育署)

 

回顧郭婞淳的舉重生涯,她曾經拿過亞錦賽、亞運、世錦賽及世大運金牌,這次在東京奧運59公斤量級,再度拿下金牌,抓舉103公斤破奧運紀錄,她已經完成金牌大滿貫,創下台灣近三屆、歷史13年最佳成績。

 

▼郭婞淳挺舉留下好成績。(圖/AP)

 

郭婞淳此次女子舉重59公斤的名單,前抓舉世界紀錄保持人北韓崔孝辛、里約奧運金牌泰國蘇甘雅和歐錦賽金牌亞塞拜然的柯斯托娃,都因故未參加比賽,郭婞淳最大的敵人,瞬間變成自己,上屆里約奧運她拿銅牌,這次她東京奧運拿金牌也算是成功雪恥。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體育署)

 

 

【往下看更多】
郭婞淳奪金!完成舉重金滿貫 神力女超人戰績一次看
快訊/舉重黑馬陳玟卉奪銅牌 挺舉寫下127公斤佳績
東奧紙板床防連結 運動員床上「多人狂搖片」流出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