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紙板床防連結 運動員床上「多人狂搖片」流出

2021/07/27 20:23 字級:
讀稿
東奧紙板床防連結 運動員床上「多人狂搖片」流出

本屆東京奧運的選手村採用的是紙板床,原本的立意是希望達到環保的目標,但卻被外界質疑是否能有效承受選手的重量,更被解讀是為了要防疫,禁止「人與人的連結」才選用的「防性愛床」(Anti-sex bed),在奧運正式開跑後,也有許多選手紛紛親自實測,到底紙板床可以承受多少選手的重量。

▼麥可雷納根先前就曾實測,一個人在床上跳躍時相當穩固。(圖/翻攝自@McClenaghanRhys推特)

麥可雷納根先前就曾實測,一個人在床上跳躍時相當穩固。(翻攝自@McClenaghanRhys推特)

東奧採用的紙板床由日本床墊品牌愛維福(Airweave)研發製作,每張長210公分、寬90公分的厚紙板床架約可承受上限200公斤的重量,標榜是第一張可以100%回收的環保床。由於本屆奧運遇上COVID-19疫情,有人就解讀為這次採用紙板床是因為比較不耐用,無法承受2個人同時在床上,已達到防止「人與人連結」的效果。有些人擔心它的耐重程度,體重達150公斤的中國舉重選手李雯雯幽默表示,「很多人都問我,這個床是紙的,我睡可以嗎?今日回答你們,都不用擔心,因為我睡在地下!所以沒有問題!」言下之意她似乎也不太敢放心睡在紙板床上;日前愛爾蘭體操選手麥可雷納根(Rhys McClenaghan)則是開心在床上蹦蹦跳,直呼床非常堅固、很安全。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5個人一起跳時(左),床的邊緣有點凹陷,最後一直增加到9個人,位子都快不夠站了。(圖/翻攝自@bwangah tiktok)

5個人一起跳時(左),床的邊緣有點凹陷,最後一直增加到9個人,位子都快不夠站了。(翻攝自@bwangah tiktok)

根據麥可雷納根的實測,紙板床承受一名正常體重的運動員似乎不是問題,那麼這張床可以承受的極限到底是幾個人呢?以色列棒球選手班萬格(Ben Wanger)最近在個人社群po出一段影片,萬格說,他收到很多人問他關於選手村紙板床的問題,因此他要來親自實測一下,這張床究竟要多少人才會被弄垮。

影片中,萬格找來其他選手一起站上床並同時躍起,從1個人開始陸續增加人數,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紙板床在床上有4個人同時踩踏時都沒有任何異狀,到了第5個人站上去後,一跳發現床的邊緣開始有點凹陷,但整體還算正常。

▼9個人跳完後,有人明顯站不穩,似乎已經到了紙板床的極限,一掀開果然發現底下已經多處被踩垮。(圖/翻攝自@bwangah tiktok)

9個人跳完後,有人明顯站不穩,似乎已經到了紙板床的極限,一掀開果然發現底下已經多處被踩垮。(翻攝自@bwangah tiktok)

萬格繼續增加床上的人數,一路來到8、9人,這時床上的空間都快不站下所有人了,床上的9名運動員同時一躍後踩在床上,這時發現床板似乎已經明顯向下塌,中間有幾人差點站不穩。他們把床墊掀起後,果然發現底下的厚紙板床板已被踩垮,但主要的支架仍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不過也得出9個成年男性運動員的重量大約就是這張床的極限。

有人認為這個實驗很有趣,覺得他們很有實測精神,但也有人反酸,要是練這麼久去參加奧運,如果因為在跳床弄傷腳踝就糗了,其他人則批評他們不愛惜物品,不尊重奧運,「為什麼要破壞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在奧運結束後這些床可是要拿去用在颱風或災害的疏散地點耶」「好了,現在你們得睡在地板上了」。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延伸閱讀
【東奧倒數】選手村用紙板床「防止連結」? 體操選手狂跳實測:很堅固
【2021東奧】男人才懂的痛!選手滑板噴飛 跨下直撞欄杆
【2021東奧】大坂直美爆冷出局 「差點又不受訪」落淚秒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2021東奧】選手村紙板床不堪用? 運動員「多人實測」弄垮它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bwangah tiktok/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23歲拳擊吳詩儀首登奧運 4:1擊敗瑞典闖進16強
郭婞淳出生臍帶繞頸!舉重反轉人生 捐救護車助人是「台灣精神」
東奧看東森》「桌球教父」莊智淵強勢登場 力拚挺進八強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