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女籃驚見台灣球員!披戰袍打東奧 10年旅外生涯曝

2021/07/26 12: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南韓女籃驚見台灣球員!披戰袍打東奧 10年旅外生涯曝

東奧賽事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今日的關鍵賽事不外乎為世界球后戴資穎,但在女籃隊伍中出現了一個小亮點,也值得大家去關注。南韓女籃在今(26)日首度出賽,對手為上屆里約奧運銀牌得主西班牙,在這場比賽中,出現一名「台灣球員」,那就是南韓隊中的秦安,她是一名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曾入選過U16名單,後因高中發展不順,轉往南韓發展,自此披上異國戰袍,在國際賽事上與故鄉只能是對手。

 

▼「台灣球員」代表南韓出戰東奧。(圖/翻攝自FIBA官網)

 

南韓女籃隊內的秦安來自台灣,原名為許筱彤,今年25歲的她早在國中時期就開始打籃球,高一時效力於HBL強權滬江高中,之後因無法適應又轉學到普門高中,但考量到轉學後要服2年球監,因此會無球可打,讓熱愛籃球的她在種種考量下,決定轉往南韓發展。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秦安在教練安排下,到南韓水原女高延續籃球生涯,獲取南韓籍身分,身處異地的她,靠著毅力克服語言、文化的隔閡,逐漸打出亮眼成績,最終在2015年投入南韓女籃WKBL選秀,以榜眼之姿加入KDB生命銀行。此外,她在2019年時入選南韓國家隊打亞洲盃,與昔日的戰友分庭抗衡。

 

▼秦安轉往南韓發展,並取得好成績。(圖/翻攝自秦安IG)

 

如今旅韓近10年的她,正式披上南韓女籃的戰袍,征戰最高殿堂「奧運」,這不僅是她生涯初體驗,也書寫了台灣出身女籃球員的新紀錄。不過,秦安曾透露想在退休前一兩年回台灣打球,「想要在家人面前,打給他們看」。

 

▼秦安曾經透露,想在退休前回台灣打球。(圖/翻攝自秦安IG)

 

不過,國內體壇長久弊端,也是許多人詬病的一點,不論是在薪資或資源上,遠遠落後各國一大截,我國選手的福利更是頻遭忽視,使得不少好手們在無奈之下,只能選擇出走,多年來的辛苦練習,最終卻無法披上中華隊的戰袍,為國家爭光,讓人不禁備感唏噓。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秦安IG)

 

【往下看更多】
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惜敗日 將與法國爭銅牌
羅嘉翎勇奪銅牌 蔡英文臉書:+0振奮了全台灣
桌球混雙中日戰將開打!福原愛任球評遭酸:是幫中國加油吧?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