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3歲柔道王子楊勇緯奪銀 母:挺到黃金得分很厲害了

2021/07/26 09:28 字級:
讀稿
23歲柔道王子楊勇緯奪銀 母:挺到黃金得分很厲害了

柔道王子楊勇緯勇奪東京奧運銀牌,台中家門口已經貼上了大紅字樣狂賀,爸爸媽媽道賀電話接不完,回顧楊勇緯的求學路,小學三年級是跟在哥哥後面加入體育班學柔道,天真的說要拿奧運金牌,國一就獲得全中運冠軍,高中教練說他真的很自律聽話,而且不怕苦,永遠比課表練的還多。楊勇緯個性堅毅,緊盯目標,終於登上奧運舞台,也獲得佳績。


▼楊勇緯才初登奧運舞台,就一路過關斬將。(圖/東森新聞)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班上成績一直保持前三名,楊勇緯出生柔道世家,媽媽也是有柔道三段的實力,從小跟在哥哥後頭,搶著學柔道,也要帥一波,國小還是個笑得相當天真爛漫的年紀,就曾跟學長說他要拿奧運金牌,也真的在國一就拿到全國冠軍。楊勇緯媽媽:「他看到他哥哥,國小三年級的時候,看他哥哥這樣子,在柔道場上翻來翻去,他也想要練,我說好啊,但是重點是說,你們課業就是要顧好。」、楊勇緯爸爸:「國中一年級,他就拿全中運的冠軍了,因為你國一你就要跟國二、國三的比了。」

 

 

▼楊勇緯奪得銀牌佳績。(圖/東森新聞)


國中就不停開始挑戰各級比賽,賽場上專注的眼神,要贏的決心表露無遺,高中教練說,楊勇緯相當自律,更有超齡的抗壓性。楊勇緯高中教練林士玄:「這個孩子很聽話也不怕苦,你給他的課表,他除了一定完成之後,他還會自我去加強,到黃金得分期間,其實講的就意志力、體力,他體力很好。」


大大小小的獎牌掛了滿房間都是,媽媽說 ,從小個性就是很堅毅固執,盯緊目標,沒有到手是不會放棄的,也是這樣的韌性推向他踏上奧運舞台,苦練過程,雙耳反覆摩擦撞擊,出血纖維化 也在他身上留下了驕傲印記。楊勇緯弟弟:「很痛啊,碰到擦到就是會很痛,我們練習的時候,就會一直摩擦摩擦,耳朵這裡就會有血塊。」、楊勇緯媽媽:「很多選手跟他比賽就說,勇緯你是沒有心臟嗎,為什麼你都沒有,你感覺好像不會很累耶,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他的肺活量,真的是有夠到那裡,練到那裡。」


哥哥楊俊霆是他的最佳對手,原本覺得自己弟弟很弱,直到看著弟弟一路成長,被弟弟打敗的那一刻,反而覺得好榮耀,成了楊勇緯的專屬陪練,一路相挺,直到奧運獎牌到手。


▼楊勇緯的哥哥經常陪他一起練習。(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和楊勇緯親密合照瘋傳!正妹親曝和他真實關係
台灣奧運獎牌數一次看 並列世界第19名
沒拿第一落淚 !他轟楊勇緯「駕馭不了金牌」:想靠吵討糖吃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