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不被看好!19歲羅嘉翎摘銅 總教練哽咽:跆拳道站起來了

2021/07/25 20:40 字級:
讀稿
曾不被看好!19歲羅嘉翎摘銅 總教練哽咽:跆拳道站起來了

狂賀!我國女子小將羅嘉翎今晚在女子跆拳57公斤銅牌戰中擊敗尼日選手Tekiath Ben Yessouf,奪得銅牌,是本次中華隊第二張獎牌。

羅嘉翎小檔案
  • 項目:女子57公斤級
  • 最佳成績:2018世界青年錦標賽金牌

總教練劉祖蔭剛剛第一時間接受本刊越洋專訪,不禁喜極而泣,他哽咽說:「沒有人知道我們背負多大壓力,跆拳道在台灣曾經跌到谷底,現在終於站起來了。而且嘉翎這次每一場都踢得非常好!」教練和選手幾乎長達2年沒有回家,如今喜獲捷報,東京現場大家擁抱著哭成一團。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在這之前羅嘉翎曾懊惱說,沒人看好她,這次她一雙長腿踢出好成績,也讓世界看到台灣。

▼羅嘉翎曾懊惱說沒人看好她。(圖/AP)

這位長腿女孩年僅19歲,來自新北三芝,她爸爸是知名跆拳道教練羅文祥,哥哥羅堉誠也是國手, 家裡開道館,從小在道館玩著長大,國小開始跟著練習,不過爸爸立下很嚴格的分寸,「我爸說在道館不可以叫她爸爸,要叫他教練。」她媽媽也是跆拳道教練,「她一邊當教練,還要煮飯照顧我們,滿辛苦的。」雖然父母都是教練,但他們家庭氣氛溫暖,也不強迫她練習。「國中升高中我想放棄,想說升學好像比較好,我爸跟我懇談,他說真想清楚的話,不練也沒關係。我有點感動,就還是練下去。」

▼羅嘉翎當黑馬奪奧運銅牌。(圖/AP)

她是目前跆拳道國家隊中最年輕的選手,一笑就露出一口白牙。今年四月全隊到烏茲別克集訓,當地又熱又乾,旅館會無預警停水停電,別人苦不堪言,她反而就覺得很有趣。「我們還從台灣帶珍珠去,我就跑去買鮮奶,躲在旅館煮珍珠奶茶,結果煮到一半就停電了,哈哈。」

但她也承認,當選手的路枯燥痛苦:「寒暑假別人在玩我都要練習,國中和高中的畢旅,不是有比賽,就是快要比賽,全班只有我沒去,到現在還是很難過。」

好不容易走到今天,講到奧運結束以後的計畫,她害羞了起來:「也會想談戀愛,可是....應該很少有男生接受我的身高吧?」17歲就長到183公分,她大手大腳踢進奧運殿堂,即使已經站在世界頂端,內心還是青春洋溢的少女。


延伸閱讀
【快訊】【2021東奧】台第2面獎牌入袋! 19歲跆拳道羅嘉翎驚奇逆轉再逆轉
【2021東奧】帥到敵營也為他加油! 柔道黑馬楊勇緯靠自律為台灣創紀錄
【2021東奧】五朝元老莊智淵7局逆轉勝 力退23歲阿根廷小將晉級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2021東奧】「懊惱不被看好」黑馬羅嘉翎奪銅 總教練哽咽受訪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教育部臉書/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莊智淵逆轉勝闖32強!一日球迷目睹「場邊這幕」喊:好心酸
正妹選手道服被狂扯 網見驚人畫面全暴動
日本柔道兄妹檔闖東奧決賽 寫兄妹同時奪牌紀錄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