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唐西奇大三元打爆立陶宛 斯洛維尼亞首進奧運

2021/07/05 15:27 字級:
讀稿
唐西奇大三元打爆立陶宛 斯洛維尼亞首進奧運

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球星唐西奇今天在奧運男籃資格賽繳出大三元,率斯洛維尼亞96比85擊敗立陶宛,隊史首度打進奧運。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斯洛維尼亞是在立陶宛考納斯(Kaunas)舉行的國際籃總(FIBA)奧運資格賽中,拿下東京奧運參賽權。

 

22歲的唐西奇(Luka Doncic)今天第2節砍進15分,整場比賽為斯洛維尼亞攻下31分,另抓下11個籃板、送出13次助攻。

 

立陶宛由NBA「雙塔」沙波尼斯(DomantasSabonis)和瓦倫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領軍,兩度將雙位數落後縮小。不過斯洛維尼亞在第3節末、第4節初,一波14比0的攻勢重新控制比賽,最終拿下勝利,而這是立陶宛隊史首度無緣奧運。

 

被選為這次賽事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唐西奇說:「我們為此付出許多努力。我不在意MVP頭銜,因為我們在這裡贏球了,我們要去奧運了,這是我們國家的第一次。」

 

他還說:「這太神奇了,我認為每個斯洛維尼亞的孩子都有打進奧運的夢想,而我也是。」

 

這次東京奧運男籃賽,日本以地主國身份獲得參賽權,其他參賽7隊,包括2016里約奧運金牌得主美國,以及西班牙、奈及利亞、阿根廷、伊朗、法國、澳洲。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com/kzs_si)

 

【往下看更多】
NBA球星八村壘獲選東奧日本隊 還將任掌旗官
從冷板凳到「抗韓英雄」 棒球潛力股吳昇峰築夢發威
大谷翔平炸裂!擊出本季第31支全壘打 追平松井秀喜紀錄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