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京奧運聯合轉播 總計1200小時服務國人!

2021/05/18 19: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東京奧運聯合轉播 總計1200小時服務國人!

因為疫情緣故延後一年,成為首度在西元單數年舉辦的「2020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登場。國人關心的轉播服務,也在奧運倒數66天正式向各界宣告中華電信、愛爾達電視、公共電視、東森電視將提供近1200小時的轉播服務,讓全國觀眾走到哪看到哪,隨時掌握中華健兒賽場上的最新消息。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奧運轉播時數近1200小時  滿足國人收視需求

參與這次聯合轉播的三家電視媒體(愛爾達、公視、東森)將動用13個頻道、橫跨四大平台轉播東京奧運,分別於IPTV平台中華電信MOD、網路OTT 平台Hami Video、有線電視與無線電視平台上播出。

 

首先在中華電信MOD將連續四屆帶來夏季奧運轉播,愛爾達體育1台、愛爾達體育2台將首次採用4K奧運轉播服務開創先例,另外愛爾達體育3台,以及3個原音頻道愛爾達奧運1、2、3台總共將帶來超過800小時的奧運轉播服務。另外網路OTT平台中華電信Hami Video以及ELTA.tv也都看得到愛爾達的6個頻道、800小時的轉播,特別是Hami Video更是引進台灣史上第一次的奧運VR酷炫轉播。

 

另外,為了讓國內奧運轉播收視觸及到最廣,無線電視部分,公共電視也將再次投入奧運轉播行列,包括無線電視的公視主頻、公視3台、公視台語台共計3個頻道,也將投入本次的東京奧運。

 

至於國人關心的有線電視頻道收視管道,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四大平台共計可提供國人近1,200小時的轉播服務,絕對能滿足重度體育迷和一般觀眾所有的觀賞需求。

 

奧運首次4K與VR轉播  觀眾驚喜拭目以待

除了高時數的轉播服務外,本屆東京奧運轉播的另一個亮點則是中華電信MOD的4K與VR,這也是台灣奧運史上首次的4K及VR轉播。從2008年北京奧運起,國內奧運轉播就不斷的創新求變,北京奧運的HD高畫質轉播、倫敦奧運的3D轉播到本屆奧運的4K與VR轉播。轉播畫質的精進,從SD標準畫質到4K超高畫質,讓觀眾得以感受到的眼球新革命。在奧運初登場的VR轉播,會採用True VR與True View兩種技術。True VR,透過全景立體畫面,讓觀眾可選擇自己想要看的視角,就像坐在場邊般的逼真如生、完全身歷其境的虛擬實境體驗。True View僅運用在籃球賽事,透過場館所設置的十支攝影機,以零死角的360度影像重現比賽的精采一瞬間。以VR新技術所打造的全新世代的收看方式,不但享有觀賽的沉浸式體驗,更讓人有如親臨現場的感受。

 

已搶下27張奧運門票 棒球決戰最終資格賽

無懼疫情的紛擾,國際奧會與日本政府端出嚴密的防疫措施,要向世人證明成功舉辦「2020東京奧運」是人類戰勝傳染病的最佳證明。截至此刻(5月18日)為止,中華代表團在11個競技項目中拿下27張參賽門票、共33位選手出賽,仍有部分選手正為爭取奧運積分而努力。另外國人所重視的棒球賽事,中華隊能否進軍東京奧運則需等到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俗稱5搶1)結束後才能知曉。被看好熱門奪牌項目的羽球,包含世界球后戴資穎、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羽球王子」王子維、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等羽球好手,則需等到6月15日奧運積分結算截止後,上述好手的奧運資格與種子排序才能拍板定案,期盼精銳盡出的中華代表團能夠有超水準的表現。

 

實力受肯定 美網站估台灣奪10獎牌

    上一屆奧運(2016里約奧運),中華代表團拿下1金2銅的成績。這面金牌別具意義,讓舉重名將許淑淨成為台灣奧運史上第一位衛冕且奪得雙金的選手。本屆東京奧運,台灣選手精銳盡出,獎牌數有機會超越上屆奧運。根據美國大數據網站Gracenote的預測,中華隊有望拿下10面獎牌,進步幅度排名第10。體育署評估,台灣羽球戴資穎、舉重郭婞淳,具備爭金實力,另外,體操李智凱和唐嘉鴻、空手道文姿云、拳擊林郁婷和陳念琴、射擊楊昆弼、吳佳穎和田家榛、柔道連珍羚和楊勇緯,以及取得射箭滿額參賽的男女代表隊等,都有機會在東奧站上頒獎台,屆時觀眾可以透過聯合轉播欣賞到台灣選手的精采表現。

 

全力打擊盜版  愛爾達籲支持正版

    再過66天就將迎來別具意義的「2020東京奧運」,為捍衛版權,保障轉播商權益,「奧運轉播台灣總代理」愛爾達電視將在賽會期間組成查盜小組,對於任何未經授權違法使用的行為,將採取一切必要之法律行動。愛爾達董事長陳怡君表示:基於保護智慧財產權的立場及捍衛IOC的專屬授權,我們呼籲觀眾支持正版。在東京奧運期間,愛爾達也會有專人查找相關侵權行為,對於任何未經授權即轉載盜錄的業者或任何侵權行為者,我們不手軟,絕對嚴查到底,請勿心存僥倖。另外,新聞媒體在製播新聞時若有使用奧運場館內的畫面時,請使用合法授權的新聞畫面,切勿私自使用網路畫面,畫面的使用也需遵守國際奧會(IOC)的規範。在此也呼籲各界如要舉行奧運公播相關活動,皆須取得合法授權。如果已購買中華電信MOD公播餐者,針對國際大型賽事,仍須再取得轉播商的授權,才能合法舉辦公播活動。

 

    本屆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陣容號稱16年來最強!也是最有機會突破歷史,締造金牌數新高的時刻!愛爾達電視與MOD、Hami、公共電視、東森電視將一同和中華隊站在一起。強強聯手,全力將國手們奪金的珍貴畫面,第一時間呈現在國人的面前,一同見證奪牌的榮耀時刻,再一次為台灣健兒感動!

 

▼2020東京奧運收看方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竹準三級!120人婚宴一半遭中斷 賓客被勸離當場打包
SWAG沉寂34天回來了 負責人一關鍵獲緩起訴
快訊/萬華婦確診後失聯「陳屍屋內」 警消破門送醫不治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