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118歲傳奇人瑞創奧運最年長火炬手 親曝長壽秘訣

2021/03/17 16:5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東奧/118歲傳奇人瑞創奧運最年長火炬手 親曝長壽秘訣

2020東京奧運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將順延至今年7月舉行,而日前東京籌委會也強調會在3月25舉行聖火儀式,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為世界最長壽的人瑞,118歲的田中加子也將在5月擔任聖火的火炬手之一,到時有望創下最年長的奧運火炬手紀錄,而田中奶奶日前接受訪問時也透露了自己保持長壽的秘訣。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田中加子奶奶曾在本月(5日)接受美國《CNN》的訪問,根據報導指出,當奧運火炬傳遞到她的家鄉福岡縣的誌免町時,將會由家人協助田中奶奶坐上輪椅,並完成近100公尺的火炬傳遞,她也將親手把聖火交棒給下一名火炬手,若田中奶奶能順利完成此次任務,她將會打破2016年以來的紀錄,成為奧運聖火史上最年長的火炬手。

田中奶奶的家人在受訪時也透露,屆時她將會穿上今年1月生日時所收到的新球鞋,進行聖火的傳遞。她的孫子則說,很高興自己的奶奶到達了這樣的年紀,依然可以保持積極正向的生活,希望可以藉此鼓舞到其他人,讓大家知道年齡絕對不會是個阻礙。

 

▼田中加子奶奶將擔任本屆奧運火炬手之一。(圖/翻攝自推特@tanakakane0102)

現年118歲的人瑞田中加子奶奶,生於1903年,現居於福岡縣,2019年3月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最長壽的人,歷經了「明治」、「大正」、「昭和」、「平成」及「令和」五個年號,田中奶奶曾說過,「現在正是最快樂的時候!」

許多人總會認為能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身體想必是相當健康硬朗,與疾病扯不上一點關係。但事實上,田中奶奶的病史令許多人為之震驚,她曾與癌症病魔對抗了2次,45歲時罹患了胰臟癌、103歲時罹患大腸癌,不僅如此,76歲時做過膽結石的切除手術、90歲時眼睛還做了白內障的手術,但每次田中加子奶奶都很努力戰勝病魔,以驚人的生命力恢復,並延續她的壽命。

 

▼田中加子奶奶曾罹患2次癌症。(圖/翻攝自推特@tanakakane0102)

而田中奶奶目前居住在養老院,每天習慣在凌晨6點起床,推著手推車在養老中心內散步,奶奶最喜歡與中心內的其他年長者玩黑白棋,每天定時吃3餐及點心也是她最期待的日常之一,尤其特別愛喝罐裝咖啡歐蕾,有時候一天甚至會喝到3到4罐,她也自己說,保持好奇心以及進行數學的運算,正是她保持頭腦敏銳及身體健康的長壽秘訣。

 

田中奶奶的孫子特別幫奶奶開設了一個應援的推特帳號,不定時會在網上與大家分享奶奶的日常生活,吸引不少網友點讚及分享,也期待高齡108歲的田中奶奶可以持續保持樂觀開朗的生活,繼續為她的人生增添更多的光采。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tanakakane0102)

 

【往下看更多】
奧運棒球6搶1將在台登場 陳時中:開放觀眾沒問題
東奧聖火傳遞3/25啟動 首相菅義偉:希望的燈光
2021東奧聖火傳遞路線不變 3/25福島開跑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