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書豪在球場被罵「武漢肺炎」 羅智強砲轟蘇貞昌害的

2021/03/01 17:54 字級:
讀稿
林書豪在球場被罵「武漢肺炎」 羅智強砲轟蘇貞昌害的

台裔美籍的前NBA球星、目前效力於G聯盟的林書豪日前自曝在球場上會被叫「冠狀病毒」(Coronavirus),歧視問題引發外界關注;而昨(2月28日)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在臉書發文,除了表示力挺林書豪,也直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歧視、「丟盡台灣人的臉」。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羅智強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去年林書豪就曾經說過不要再用武漢肺炎這個稱呼,然而被綠營人士大出征,事到如今蘇貞昌仍堅持使用武漢肺炎這個稱呼,即便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都已經要求聯邦政府各機關正名「新冠病毒」、不要使用帶有地域性歧視的字眼,蘇貞昌仍強悍地表示「我就是要用武漢肺炎」。

▼林書豪日前透露自己被叫「冠狀病毒」,羅智強昨在臉書發文力挺。(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林書豪日前透露自己被叫「冠狀病毒」,羅智強昨在臉書發文力挺。(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對此,羅智強認為,就是因為有蘇貞昌這樣的人,整個美國的亞裔族群包括林書豪在內才會受到歧視,羅智強更指稱:「蘇貞昌不妨去跟美國被歧視的亞裔人士說,稱『武漢肺炎』不是歧視,看他們聽不聽得下去。」文末羅智強還標籤「蘇貞昌丟盡台灣人的臉」,並稱自己支持林書豪+1。

 

不過,蘇貞昌先前在立院接受質詢時即表示,稱呼「武漢肺炎」只有防疫沒有政治,他認為,多年來公共衛生領域是哪裡發生疫情,就從哪裡稱呼,荷蘭病源自荷蘭,用武漢是因為肺炎起源於武漢,武漢也是最早封城的,並沒有歧視,也沒有侮辱。


延伸閱讀
林書豪球場遭罵「冠狀病毒」 拒揭霸凌者身分獵巫
續稱武漢肺炎是操作反中意識? 蘇貞昌:歪樓歪得很遠
批叫武肺「比歧視更羞辱」 趙少康籲蔡英文下令蘇貞昌改口
嗆「封殺鳳梨不算什麼」 中國官媒:別逼我們朝台灣經濟下手
謝長廷稱日本買鳳梨是賣人情 徐巧芯:不愧是「助日代表」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控蘇貞昌不改口武肺「害林書豪被歧視」 羅智強:丟台灣人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周刊)

 

【往下看更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