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UBA磨練新秀 文化教頭:讓球員習慣被擊垮

2021/02/19 22:07 字級:
讀稿
UBA磨練新秀  文化教頭:讓球員習慣被擊垮

文化大學菜鳥鄭慧慈、王玥媞曾各是HBL新人后和冠軍賽MVP,為讓兩人適應UBA,教頭鄭慧芸今天說,「要讓她們習慣不斷被擊垮,才能重新歸零」,盼培養球員更多進攻手段。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109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公開女一級6強複賽今天繼續在台北體育館舉行,文化全隊6人得分雙位數,菜鳥王玥媞繳出生涯新高28分、4籃板、3助攻,率隊以121比63輕取台體大,複賽收下2連勝。

 

王玥媞、鄭慧慈分別來自淡水商工、永仁高中,前者是108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冠軍賽MVP,後者則是106學年度新人后,高中畢業後皆選擇披上文化女籃戰袍,均為本季UBA新人后的熱門人選。

 

從昔日高中球隊主力,到踏入強度更高的UBA,王玥媞、鄭慧慈都經歷一段陣痛期,鄭慧芸表示,兩人在UBA已不能像以往憑藉身體條件與對手對抗,較難透過一對一單打得分,一定會有挫敗感。

 

鄭慧芸透露給王玥媞、鄭慧慈在UBA首要功課,「我要讓兩人習慣不斷被擊垮,才能重新歸零」,以培養更多攻擊手段。

 

相較於王玥媞逐漸習慣球隊節奏,鄭慧芸認為,鄭慧慈還不太適應UBA打法,她認為,「若鄭慧慈不能認清自己,就沒有籌碼,不能再用同一招吃天下」。

 

鄭慧慈預賽扛起球隊先發,近期陷入低潮,複賽改打替補,她坦言,還沒調整到備戰狀態,儘管會有挫折感,但不希望狀況差還打先發,反而擾亂球隊節奏,從替補出發,可先在場邊觀察情況,期許自己上場就能成為即戰力。

 

鄭慧慈強調,不能以年紀還小為藉口,「教練給我很多機會,畢竟已經打到6強,沒有多的時間可以適應」。

 

鄭慧慈過去高二時期也曾遭遇低潮,體認到打球不可能一路順遂,她希望這次能盡快調整好心態、不要再逃避,期許自己未來能在場上多分擔學姐工作。

 

UBA公開女一級6強複賽,採單循環賽,取4隊晉級4強,台師大今晚以67比53擊退佛光大學,成為繼世新大學、文化後,第3支複賽2連勝的球隊,佛光、北市大學、台體大戰績同為0勝2敗。

 

(封面圖/大專體育總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美國布雷迪晉級澳網決賽 將與大坂直美爭后冠
疫情影響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延至9月舉行
MLB史上最長約 教士14年95億續約游擊手塔提斯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