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東泰爆冷擊敗衛冕軍能仁 隊史首闖4強

2021/02/08 06:28 字級:
讀稿
HBL》東泰爆冷擊敗衛冕軍能仁 隊史首闖4強

東泰高中廖慈恩憑著想創造奇蹟、證明給教練看信念,今天在HBL 8強賽,攻下追平個人最佳26分,率隊以87比67扳倒衛冕軍能仁家商,隊史首度闖進4強,粉碎能仁挑戰3連霸希望。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109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8強賽進入尾聲,今天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新莊體育館兩地舉行,男子組賽前已有3隊提前取得4強資格,包括光復高中、上季亞軍泰山高中與上季季軍南山高中,最後一張4強資格將由能仁、東泰、高苑工商「3搶1」。

 

由於稍早南山以98比84擊敗高苑,衛冕軍能仁面臨背水一戰,能仁、東泰一役誰能勝出,就能搭上4強列車。

 

東泰今天先發5人得分均雙位數, 後衛廖慈恩火力全開,斬獲26分,外加4籃板、3助攻、4抄截,中鋒黃偉程繳出19分、22籃板,成功送球隊前進台北小巨蛋,創隊史紀錄,東泰教頭高丁國柱賽後一度感動到流淚。

 

東泰廖慈恩、余祥平先前狀況不佳,東泰原本設定8強賽要擊敗高苑,卻事與願違,高丁國柱考量球員容易怯場,昨天開會選擇不多說什麼,今天順利闖進4強,高丁國柱直呼是「峰迴路轉」。

 

高丁國柱日前曾開車載兒子到台北,他透露,「兒子開玩笑說,爸爸我先進去(小巨蛋)幫你占位置」,他當時並未把兒子一席話放在心上,沒想到兒子玩笑話竟然成真。

 

廖慈恩成為球隊贏得4強門票的功臣之一,他坦言,賽前沒想過會擊敗衛冕軍能仁,直到球隊下半場打出氣勢,才覺得有機會。

 

高丁國柱曾率領屏東高中闖進102學年度HBL冠軍賽,抱回亞軍,廖慈恩透露,教練曾質疑他們是否能與屏東一樣,上演奇蹟戲碼,教練一席話讓他、余祥平相當不服氣。

 

廖慈恩與余祥平約好要創造奇蹟,用實際行動向教練證明,廖慈恩笑著說,「教練說我們不可能會有奇蹟,但今天奇蹟就出來了,大家覺得不可能 但我們就是辦到了。」

 

HBL決賽3月6、7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泰山今天以71比62擊敗光復,中斷光復6連勝,南山、光復、泰山8強賽戰績同為6勝1敗,東泰3勝4敗排第4。

 

在比較相關對戰勝負及得失分後,南山成為4強賽頭號種子,4強賽對決東泰;第2種子光復與第3種子泰山繼8強賽最終戰後,4強賽將再度交手。

 

(封面圖/高中體總提供)

 

【往下看更多】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