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點將錄》東山高中王牌7號 總舵手魏芃禾

2020/12/10 08: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點將錄》東山高中王牌7號 總舵手魏芃禾

一直以來,東山高中都有著特殊的傳統,只要是穿著7號球衣的球員,就會是球隊的主力戰將,包含白曜誠、邱子軒、劉承彥到陳緯,皆是穿著7號球衣挑戰HBL,本屆賽事,高三的魏芃禾則挑起這樣的重擔。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上屆108學年度HBL,東山高中重返四強舞台,戰力、鬥志都相當旺盛,但本屆HBL的比賽,東山面臨戰力斷層,陣中僅剩下4名高三球員,不只要扛住4強光環,還要承擔比賽的勝負,龐大的壓力瞬間落在這些球員的肩上,魏芃禾身為隊長還要負起整合的能力。

 

在16強預賽的三場比賽中,東山高中幾乎場場都出現逆轉環節,前兩戰面對東泰高中、萬能工商,皆是在比賽末段才將戰局挽回並勝出,而最終對上南湖高中的比賽,則在領先20分的情況下,被追到個位數分差,雖然東山在分組以3勝0敗的戰績揮軍12強,但比賽的穩定性顯然需要調整。

 

今年穿上象徵王牌的「7號」球衣的魏芃禾,不只是隊長還是陣中的主力控衛,身兼數職的他,要洞悉場上狀況,還要不時鼓勵隊友,當談及目前東山高中預賽的表現時,魏芃禾坦言,上屆4強壓力真的很大,但在教練的提醒建言之下,才在第二場比賽開始慢慢找回狀態,但他也笑著補充「每場比賽都用逆轉的方式贏球真的太累了,但我還是告訴隊友要開心打球。」

 

魏芃禾在本屆預賽結束後,場均有22分6.3助攻4籃板(13分8助攻、28分4助攻、25分8助攻7籃板),數據相當亮眼,得分在聯賽排名第三、助攻則是排名第一,可看出這位好手完美串起球隊攻勢,儘管如此,魏芃禾在三分線上的把握度可能要稍作調整,從預賽的三場比賽來看,他在首戰三分球11投1中、第二戰14投4中、第三戰7投3中(三分命中率25%),每個戰役幾乎囊括團隊所有三分線出手,倘若魏芃禾之後能找回三分的投球手感,他的霸氣與得分技巧,有望成為本次HBL最令各隊頭痛的人物。

 

(封面圖/翻攝自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官方粉絲專頁 臉書、高中體總提供)

 

【往下看更多】
色男裝皮卡丘!頭埋正妹胸口狂磨「十萬伏特」她嚇瘋喊告
HBL點將錄》三民家商硬仗王 李宥騏敢衝敢打
HBL點將錄》三重商工戰神 得分砍將魏子雲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