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挑戰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 世界級選手桌球雙星代表授旗

2020/11/27 11: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挑戰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	 世界級選手桌球雙星代表授旗

二年一度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今年因為疫情延至11月27日在台東舉辦,新北市代表隊昨(26)日一早由市長侯友宜授旗後出發,由世界級的桌球選手蘇晉賢、林駿梃代表授旗,市長期勉兩人雙打搭配,可挑戰三連霸成功,更鼓勵所有選手突破自我再創佳績,今年新北代表隊共132名選手參加13個種類競技。

 

 

市長侯友宜表示,明年是新北運動年,我們正積極籌辦110年的全國運動會,用運動來展現我們新北的活力,身心障礙運動的訓練過程比起一般選手更困難,大家的努力與毅力超乎常人,除了比賽場上的成績,更希望這樣的精神讓更多人看見,特別在賽前紀錄下選手努力過程,包括游泳、羽球、田徑跟桌球等不同項目選手,這段時間透過網路平台傳播,帶動更多身心障礙朋友來運動。

 

體育處表示,今天代表授旗的是身障桌球雙打高手,分別是世界排名第17名的蘇晉賢及世界排名第29名的林駿梃,2019年拿下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季軍,兩位選手平時練習場地就在板橋第一運動場桌球室,免費空提供間讓選手能夠持續而規律的練習,除了維持好球技之外,也激勵一起練習的桌球代表隊成員,追求好的表現。

 

 

代表隊中,還有上屆賽會勇奪6金的田徑選手吳農彬,視障的他不因視力受限,在田徑場上發光發熱,今年更新增挑戰跳高項目;在徑賽輪椅豪奪三金的選手薛宏銘,在一場車禍中造成身體的障礙,重新在田徑賽場上找到自己的一片天;還有黃楷倫選手原先是柔道專長,賽場上意外受傷後,轉戰身障運動表現依然亮眼。

 

體育處表示,今年新北市代表隊參加田徑、游泳、羽球、桌球、輪椅網球、射擊、籃球、保齡球、射箭、地板滾球、特奧羽球、特奧滾球、特奧保齡球,共計13個種類競技 132名選手代表參與,針對選手們賽前加強訓練的需要,都協調所屬場地提供協助,希望在完整的賽前訓練下,不僅協助選手自我超越,也在競技之餘,藉由規律運動維繫身體健康,爭取好成績,也帶動更多身障運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