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BL》能仁可否3連霸?控衛成球隊X因子

2020/11/19 08: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HBL》能仁可否3連霸?控衛成球隊X因子

「仁者無敵,勇者無懼!」這句口號對於能仁家商的粉絲來說,絕對不陌生,已經拿下107、108學年度冠軍的能仁,此次目標無非是劍指三連霸(歷史只有松山高中達成過),這支球隊最令人稱羨的,除了團隊的絕佳默契外,還有控球後衛的優秀文化。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HBL過去4年的助攻王獎項,全部都由能仁家商所包辦,包括105、106學年度的谷毛唯嘉,107學年度的高錦瑋,還有108學年度的游艾喆,明顯看出能仁在控衛培養的慧眼和用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被外界稱為「艾神」的游艾喆,最令人驚豔的表現,莫過於在總冠軍賽對戰泰山高中的比賽,繳出21分、15籃板、6助攻、6抄截及6阻攻的鬼神數據,最終他在108學年HBL囊括冠軍賽MVP、助攻王和抄截王獎項。

 

頂著優秀學長的光環與壓力,今年能仁家商主要的控衛球員,將會寄托在高二孫琦森和高三林柏叡身上,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以往球隊主力控衛170公分以上的身高,上述兩名球員皆為165公分,前者在高一時期因為傷勢沒報名,後者在去年僅出賽13場,平均上場時間為4分多鐘,也讓很多球迷擔心「會不會因為身材劣勢和經驗,被其他球隊打點?」

 

但能仁的球迷也不需要太過緊張,從這兩名球員先前的表現與態度來看,可以證明身材並非一切。2019年的NIKE ALL TAIWAN CAMP活動,當時高一的林柏叡在整個訓練營裡面最嬌小,但所展現出的企圖心和態度,卻讓NBA華盛頓巫師隊的助理教練艾堅斯(David Adkins)印象深刻,還讚嘆台灣球員的絕佳態度。

 

107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甲級聯賽,當時效力明仁國中的孫琦森,在擔任控衛的時候不停穿針引線,最終率隊力克群雄,成功拿下男子組冠軍,且孫琦森最終還獲得大會助攻王的殊榮;從以上兩位球員所展現的韌性與強度來看,想必已經讓很多人眼睛為之一亮,也令球迷更加期待19日的HBL男子組預賽賽事!

 

109學年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就在 東森超視33頻道

(封面圖/翻攝自能仁家商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