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蝶王」王冠閎200公尺再締短道新猷!賽季目標提前達成

中央社 2020/11/11 06:5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灣蝶王」王冠閎200公尺再締短道新猷!賽季目標提前達成

「台灣蝶王」王冠閎在國際游泳聯盟(ISL)屢締新猷,今天他在例行賽封關戰的男子200公尺蝶式短水道以1分50秒14大幅刷新個人最佳成績,提前達成賽季目標。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年僅18歲的「台灣蝶王」王冠閎,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ISL男子200蝶短道首次亮相,就繳出1分50秒79,除寫下個人最佳成績,也一舉超越前日本國家隊隊長瀨戶大也,在2012年寫下1分51秒30世青紀錄。

接下來王冠閎連續2次出賽,都成功摘下分站冠軍,不過賽前指導教練黃智勇與愛徒一致共識,就是希望在ISL賽季結束前,再次改寫首次出賽締造的成績。

今天王冠閎從開賽就繃緊神經,跳水反應時間僅0.59秒,在8名參賽選手排名第1,可惜本季出賽就是冠軍保證的美國名將席爾茲(Tom Shields),前50公尺游完就竄上第1,王冠閎一路緊咬在後,最終以0.36秒之差名列亞軍、與個人第3座分站冠軍失之交臂。

王冠閎雖未能再次奪冠,不過他再以1分50秒14大幅刷新他原先保持的1分50秒79個人最佳成績,且相較於瀨戶大也所締造的世青紀錄,王冠閎則將成績一口氣推進了1.16秒。

賽後黃智勇也承認:「我們本來就設定要再突破,不過王冠閎這一站的成績比我預期要更快,只能說他真的是大賽型選手。」

黃智勇表示,透過ISL密集且高強度出賽,讓王冠閎實力突飛猛進,他透露,明年東京奧運愛徒轉戰長池不僅放眼男子200蝶前8,甚至瞄準拉下全美排名第1的席爾茲,盼能締造台灣泳將在奧運的最佳名次。

 

(封面圖/翻攝自王冠閎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王冠閎 短道 新猷 蝶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