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鏞基守游擊扛4棒 呼叫菜鳥二壘手林靖凱帶著他

2020/10/31 17:36 字級:
讀稿
陳鏞基守游擊扛4棒 呼叫菜鳥二壘手林靖凱帶著他

中職台灣大賽今天開打,統一獅老經驗野手陳鏞基睽違7年再於總冠軍賽守游擊、首度扛4棒,並與第一次打總冠軍賽的菜鳥二壘手林靖凱搭檔,林靖凱笑說:「學長要我帶他,他可能會緊張」。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台灣大賽)今天在洲際棒球場開打,獅隊讓陣中37歲老經驗野手陳鏞基先發守游擊、打第4棒,三壘(第5棒)為郭阜林、一壘(第2棒)為吳桀睿,二壘(第9棒)為年僅20歲、首度打總冠軍賽的林靖凱。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今天是系列賽第一戰,評估起來陳鏞基目前的身體和調整狀況最佳,第一場比賽先讓陳鏞基上場,希望有經驗的野手能穩定軍心,但希望不用讓陳鏞基撐滿整場,會視戰況找合適時候讓板凳球員上場接替。

 

陳鏞基上一次在總冠軍賽中守三壘是2013年,例行賽雖然不乏扛4棒經驗,但是總冠軍賽打4棒是生涯第一次,陳鏞基表示,不去管打哪一棒,只希望可以對球隊有貢獻。

 

林靖凱透露,沒有想過第一場比賽游擊搭檔會是陳鏞基,賽前陳鏞基還對他說:「守備要靠你帶著我了」,林靖凱說只敢笑笑回應,但提到平時在例行賽也有搭配過,上場就是隊友、不會想太多,還不忘開玩笑:「學長這麼久沒守,可能有點緊張。」

 

林靖凱首度打總冠軍賽首場比賽就先發上場,高中隊友、中信兄弟游擊手江坤宇今年也是首度打總冠軍賽、首場就先發。

 

林靖凱表示兩人昨晚有一起吃飯,但私下吃飯不會聊比賽的事,也提到賽前講會不會緊張說不準,過去有大賽和國際賽經驗可能也有幫助,「目前還沒有緊張感覺,等比賽正式開始、場上狀況發生了才會知道」。

 

(封面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往下看更多】
台灣大賽首戰 兄弟羅傑斯對決獅隊布雷克
台灣大賽統一獅28人名單 主戰游擊林祖傑歸隊
重返老東家有望! 球迷爆林書豪和湯神一起練球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