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宥穎被稱本壘攻防教科書 一開始自覺是異類

中央社 2020/09/19 17: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林宥穎被稱本壘攻防教科書 一開始自覺是異類

中職富邦悍將與統一獅昨天比賽,悍將捕手林宥穎兩度將蘇智傑觸殺在本壘,被評為「本壘攻防教科書」;林宥穎回憶開始嘗試不同動作觸殺,「一開始覺得自己是異類、但這能保護自己」。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中職富邦悍將隊昨天在新莊棒球場與統一獅隊交手,首局林宥穎站位在本壘板前觸殺跑回本壘跑者蘇智傑,6局獅隊吳桀睿短打,悍將一壘手林益全直接將球往本壘傳,林宥穎在本壘板前接到球、轉身觸殺跑者蘇智傑,再度替球隊守住分數。

 

近期因為本壘攻防戰捕手站位、是否封壘、有無阻擋等引起許多的討論,林宥穎昨天2次觸殺都沒有任何阻擋疑慮,被網友評為「本壘攻防教科書」。

 

林宥穎表示,從小接受的訓練其實跟大家都一樣,也是先跪左腳做接球觸殺動作,大學時因國際賽經驗多,有特別注意本壘衝撞的問題,開始嘗試不同動作,改跪右腳做觸殺動作,「剛開始我覺得自己是異類,但長期觀察下來,這樣比較安全,保護我自己也讓接球更確實」。

 

林宥穎表示,剛開始嘗試不同動作時很辛苦,當時也還沒有防止本壘衝撞的「波西條款」,但現在想一想,這件事情是對的。

 

本壘衝撞問題因9月10日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隊比賽出現爭議,近期不斷被熱議,林宥穎坦言,2016、17年,中職剛開始引入「波西條款」時,對於波西條款是保護捕手而非跑者這個部分有誤解,「就連用我的方式觸殺、他們都認為我阻擋,我們吃了不少虧」。

 

但林宥穎也提到近期這件事情有點被放大討論,自己習慣時常與裁判討論,思考自己的站位,「這個條款未來會演變成怎樣我們也不知道,但我的工作就是想辦法觸殺跑者、保護好我的球」。

 

林宥穎也呼籲大家要理性看待每件事情,球員在場上都是想要幫助球隊得分或者守住分數,會有一些積極的動作和表現,外界可能是看著影片去解讀,「但打球的人都知道,這不會是蓄意的、不會彼此責怪」。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林益全敲再見安悍將擊敗桃猿 直呼不可思議
獅林祐樂開轟掃4打點 搭配施子謙好投勝兄弟
洪一中談本壘攻防 腳先到是關鍵盼撥亂反正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