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壘攻防爭議 中職引述規則稱改判沒問題

2020/09/11 19:04 字級:
讀稿
本壘攻防爭議  中職引述規則稱改判沒問題

中華職棒昨天發生本壘攻防改判爭議,引起中信兄弟不滿,聯盟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引用規則補述中的「封壘概念」,表明昨天的輔助判決改判並沒有問題,但仍無法平息爭議。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兄弟昨天與樂天桃猿的賽事,6局下兄弟3比1領先時,桃猿三壘跑者陳俊秀跑回本壘時,原本被主審判觸殺出局,不過此時桃猿提出重播輔助判決,最後審判委員改判為成功回本壘,桃猿攻下1分。

 

此改判引起兄弟教練團不滿,丘昌榮出來大動作抗議,抗議未果後回休息室更是怒摔水瓶。最後兄弟被桃猿朱育賢轟出逆轉3分砲,以4比5落敗。賽後教頭丘昌榮說無法接受,「以後乾脆都不要站進去好了,我們接下來要怎麼做,要給我們一個明確的解釋,以後要怎麼教學」。

 

聯盟昨晚原定下週一開會檢討後,才能給出回應。但卻臨時通知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防止本壘衝撞的規則是除非捕手持有球,否則不可阻擋企圖得分的跑壘員的進壘路徑。依裁判員判斷,若捕手未持球卻企圖阻擋跑壘員的進壘路徑時,裁判員應宣告或示意跑壘員安全進壘。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今天在記者會引用中職規則補述3.25中的條文說明,封壘的概念與認定意即原本可能安全得分的跑壘員,確實因「捕手腳之違法站位」造成阻擋而無法觸壘被觸殺出局時,則可成立捕手違規。

 

馮勝賢現場示範並強調當下捕手陳家駒的「左腳」第一時間已阻擋,「他左腳先下、右腳下之後就封壘了,其實只要右腳下去就可以觸殺了,就是規則補述說的封壘概念,觸殺時膝蓋整個把壘包封住了,認定原本可能安全得分,但因阻擋而觸殺出局」。

 

有媒體質疑今年有好幾次類似情況,卻有不一樣的判決結果,像是4月22日同樣兄弟與桃猿的比賽,桃猿捕手劉時豪阻擋路徑,卻沒有被判妨礙。馮勝賢則指出,「之前的案例跑者還離本壘4、5步,這是距離的問題,而昨天這個我們都有照程序走,輔助判決是沒有誤判的空間」。

 

有關遭質疑標準不一,馮勝賢說:「做不好的地方我們會檢討,會再跟各球團重複一次,提出來我們都樂於接受,找出大家可以接受的來執行。」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