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宇杰遇2年級低潮 阻殺與投手配合是課題

2020/09/09 21:59 字級:
讀稿
高宇杰遇2年級低潮 阻殺與投手配合是課題

中職中信兄弟捕手高宇杰新人年就站穩一軍,不過到第2年後起伏較大,雖然打擊不穩定,不過捕手教練陳智弘認為,捕手還是要守優於攻,現在最重要的課題是與投手配合和溝通。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高宇杰於2018年季中加入職棒,去年就得到大量一軍機會,出賽50場、打擊率2成87;更是在去年底入選世界12強賽中華隊,表現優異。不過高宇杰今年遇到「2年級生症候群」,下半季狀況不穩定,4日才剛回一軍,但出賽機會不多,主戰捕手仍是陳家駒。

 

高宇杰目前在一軍打57場,打擊率2成43,近期手感較不穩定。捕手教練陳智弘說:「我不會去建議打擊,這部分會給打擊教練調整,捕手這方面要優於打,120場要怎麼去帶領每一個投手,也要去了解其他隊的打者。」

 

陳智弘表示,很相信高宇杰在球場上的守備,不過阻殺還要調整,今年阻殺率2成73,與去年的6成相比有段差距。陳智弘指出,傳球並沒有問題,而是跟投手配合、溝通的部分,「像有時投手2好球了,會想先三振打者,他要去了解投手的想法,2年級生要面臨的部分就是溝通。」

 

陳智弘認為,年僅23歲的高宇杰還有很多東西必須面對,守備、打擊互相影響也是其中之一,不過會給選手較大空間調整。陳智弘說:「以前我碰到問題時,教練都會說要怎麼做,但之後再度碰到時,反而沒辦法自己解決,所以我會盡量讓選手用自己的方式面對。」

 

經歷過今年的跌跌撞撞,陳智弘表示,這都是很好的經驗,像陳家駒、黃鈞聲之前也都遇過,「選手成長都是在這邊,希望他度過了之後要更好、更成熟。」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雷艾斯將與前隊友曼恩對決 兄弟讓米蘭達輪休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