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小粉紅裝瞎?林書豪微博大膽提6、4

2020/06/04 14:13 字級:
讀稿
中國小粉紅裝瞎?林書豪微博大膽提6、4

今(4日)適逢中國大陸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前NBA球星林書豪卻在六四前夕分享影片,並寫下「6個漢堡,4個披薩」,時機敏感引發聯想,但中國大陸網友們幾乎視而不見,只有極少數留言替他捏把冷汗。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不知是故意還是純屬巧合,林書豪在六四前夕上傳一段42秒的短片,並在微博寫到「6個漢堡,4個披薩,我都吃完了…美食挑戰應該暫停一段時間了」,只是影片中沒有看到他所描述的6個漢堡,讓人不禁聯想林書豪是否在暗喻六四。

 

▼林書豪在豪微分享短片,強調自己吃了6個漢堡、4個披薩。(圖/翻攝自林書豪微博)

林書豪在豪微分享短片,強調自己吃了6個漢堡、4個披薩。(翻攝自林書豪微博)

 

而大批中國大陸網友也幾乎對6、4視而不見,留言都針對林書豪是吃貨做討論。但其中仍有人看出了什麼,開始替他擔心,「豪哥,這樣下去,粉絲開始擔心你了」「這個時間點,說這個數字,真是覺得自己不做就不會死嗎?」「你做了我一直不敢做的事」。更有人直接留言「6個漢堡,4個披薩。64」「好巧」。

 

至截稿前,林書豪這則微博沒有遭到下架或舉報,反而吸引超過1萬人觀看,以及2,300多則留言討論。


延伸閱讀
【六四31週年】中國強勢立法控制香港 林榮基:下一步就是台灣
【六四31週年】諷中國一年僅364天 蔡英文:不要再有消失的日子
【六四31週年】籲中共停止壓迫 賴清德:讓中國人能享受真正自由民主
罷韓投票倒數2天 陳學聖嘆:為什麼只有韓國瑜要被罷免?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六四31週年】中國小粉紅裝瞎? 林書豪微博大膽提6、4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因「港版國安法」制裁習近平? 川普:沒思考過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