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藤浪成日職首例確診 球迷竟大讚做得好

2020/03/27 10: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藤浪成日職首例確診 球迷竟大讚做得好

日本職棒阪神虎當家投手藤浪晉太郎,於昨(26日)宣布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後, 同隊的2名隊友也相繼傳出感染消息,對此,大部分日本球迷並沒有因此畏懼,反而稱讚藤浪和阪神虎球團,究竟是什麼原因?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根據日媒產經體育新聞(SANSPO)的報導,藤浪晉太郎日前向球團表示,自己漸漸失去嗅覺,聞不到咖啡和酒的味道,「跑了兩家醫院都說是花粉症,但病情卻不見好轉」,26日與隊醫商量後接受檢驗,深夜報告出爐,確定感染武漢肺炎;其餘兩名和藤浪一起吃飯的隊友,也說道「我嚐不到味噌湯的味道」,如今也宣布確診。

 

▼藤浪晉太郎成為日職首例確診球員。(圖/達志圖庫)

 

成為日職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的球員,藤浪晉太郎也透過《體育報知》回應,認為嗅覺異常接受檢測這件事情,日前在球界還沒有公諸於世,如果能藉由此事教育其他球員,把名字登出來也沒關係;阪神虎球團也將藤浪檢測一事提前公開,球團副社長兼本部長的谷本修強調,這件事情不只是為了球團,還有地區的安全,「在最壞的情況之下,為了避免爆發群聚感染,所以採取謹慎的措施。」

 

▼隨著隊內3名球員確診,球場已進行消毒工作。(圖/達志圖庫)

 

球員與球團的互助合作,也讓日本球迷紛紛稱讚道,「明明沒有發燒,仍舊提早報備,藤浪的迅速應變能力值得給予讚賞」、「在艱難的狀況下,藤浪決定以自身經歷告訴大家防疫的重要性,阪神虎的應對方式也很好,能夠早點發現就是好事」;隨著球隊3位球員宣布確診,阪神虎球團也預計在今(27日)公布除了藤浪外,另外2名隊友的姓名。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57萬人要求下台!譚德塞怨台灣發動網軍攻擊
東京再增47例「疫情關鍵期」 3縣籲周末避免外出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