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 全球運動賽事迎寒冬

中央社 2020/03/12 18:4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 全球運動賽事迎寒冬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運動聯盟大地震。包括NBA今天宣布暫時停賽、日本職棒延賽和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中止,運動迷將度過最寒冷的球季。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NBA因為猶他爵士隊法籍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驗中呈現陽性,緊急宣布球季暫停,震驚全球籃球迷。事實上,在NBA宣布停賽之後,全球已有眾多運動賽事因武漢肺炎疫情停賽、或延期、或關門打。

 

義大利因為疫情肆虐,宣布所有運動賽事暫停,包括眾所矚目的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除了義甲之外,西班牙甲級聯賽討論停賽的可能,英國超級足球聯賽的兵工廠隊也因為球員感染武漢肺炎,取消與曼城隊之戰,這是英超第一場因武漢肺炎取消的賽事;德甲則也因為疫情嚴重,拜仁慕尼黑與柏林隊一戰將關門進行。

 

日本也飽受疫情困擾,J聯盟與原本將於3月20日開打的日本職棒都決定延賽;疫情同樣嚴峻的韓國職棒也延期開打,美國職棒大聯盟雖尚未決定,但也考慮關門與移地開打的可能性,西雅圖水手隊的開幕3連戰就已宣布不開放觀眾進場。

 

即將進入高潮的NCAA也宣布「三月瘋」將限制進場人員,旗下的長春藤聯盟已取消聯盟錦標賽,幾個強權聯盟如太平洋12校(Pac 12)、大十(Big 10)、大西洋海岸(ACC)等,也都決定關門比賽,避免疫情蔓延。

 

此外,網球也受到重大影響,有第5大公開賽美譽的印地安泉網賽取消,接下來的邁阿密網賽雖已發聲明會繼續舉辦,但是ATP也表示正在討論是否要取消接下來6週的賽事。

 

唯一尚未有任何動作的是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PGA),巡迴賽主席莫納罕(Jay Monahan)指出,PGA密切關注疫情動態,但接下來2週的比賽都將如期舉行;LPGA則在2月與3月初取消了泰國、新加坡與海南公開賽,但接下來年度五大賽之一的全日空錦標賽仍將如期舉行,全日空錦標賽所在的幻象農場(RanchoMirage)距離印地安泉只有不到10公里的路程。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