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訓中心太陽能跑道啟用 選手備戰東京奧運

2020/01/18 08:51 字級:
讀稿
國訓中心太陽能跑道啟用 選手備戰東京奧運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太陽能直線風雨跑道今天啟用,舉重選手郭婞淳等人試跑,讚不絕口,也表示全力備戰2020東京奧運,農曆春節大年初三就要回國訓中心訓練,爭取佳績。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國訓中心太陽能直線風雨跑道啟用儀式,由教育部次長、國訓中心董事長林騰蛟主持,並邀請郭婞淳、田徑隊標槍選手鄭兆村、跨欄選手陳傑、短跑選手楊俊瀚和拳擊隊選手陳念琴、林郁婷等試跑。

 

林騰蛟表示,設置太陽能直線風雨跑道,能讓選手免於日晒雨淋,不受天候影響持續訓練,同時也響應綠能環保,期待選手在最佳環境安心訓練,再創佳績。

 

郭婞淳、鄭兆村等人試跑後讚不絕口,郭婞淳表示,很開心在室外做操有這個場地,她發現國訓中心宿舍等很多設施從沒有到有,設備愈來愈好,羡慕後來的學弟妹一進來就有很好的環境,希望大家珍惜,在國際賽事爭取好成績。

 

歷經多項賽事都有好成績,郭婞淳表示,給自己打滿高的分數,希望氣勢能延續到2020奧運,並觀察對手的熱身和動作技巧等準備情形。將訓練到除夕才回家吃團圓飯,預定到大年初三回國訓中心,完全確定可以去奧運後,可能在5月有移地訓練後全力備戰東京奧運。

 

鄭兆村也表示,把太陽能轉為電能,省下的經費可移到相關補助,也很環保。很期待春節有較長假期跟家人團聚圍爐,仍要全力備戰。

 

國訓中心表示,南台灣的天氣適合選手訓練,國訓中心考量豔陽和高溫可能會增加選手體能負擔及影響訓練成效,同時為滿足培訓隊夜間訓練需求,規劃設置太陽能直線風雨跑道。

 

全國首座太陽能直線風雨跑道寬20公尺、長193公尺,材質皆依國際田徑總會(IAAF)規範設計及建置,在跑道末端增設沙坑區,並提供沙灘跑道及軟跑道,同時搭配鉛球場遷移工程,完善週邊排水、機電及照明設備。跑道屋頂及側邊遮陽板皆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可發電約918千瓦。

 

▼全國首座太陽能直線風雨跑道17日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啟用。(圖/中央社)

 

▼國訓中心邀請選手來試跑。(圖/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MLB看東森/Mookie Betts3安加持! 洋片台轉播 道奇5比2勝教士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