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是女網世界第一 丹麥甜心宣布澳網後退休

中央社 2019/12/07 11:1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曾是女網世界第一 丹麥甜心宣布澳網後退休

曾登女網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今天宣布,將在下月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後退休。她生涯唯一的大滿貫賽金盃就是在澳網拿下。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29歲的瓦芝妮雅琪生涯3度打進大滿貫賽單打決賽,唯一一次奪冠就是在去年澳網。明年澳網將在1月20日開打。

 

瓦芝妮雅琪2005年以15歲之齡轉職業,2010年10月爬上世界排名第一,球后寶座坐了71週。她到目前為止擁有30座WTA單打冠軍,包括2017年在新加坡舉行的WTA年終總決賽封后。她2008年到2016年3度代表丹麥參加奧運。

 

瓦芝妮雅琪去年10月透露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表示她有些時候很難下床,但最後仍以世界排名第3結束去年賽季。

 

瓦芝妮雅琪曾連續11個賽季世界排名保持在前20。由於傷勢影響加上今年狀態欠佳,目前世界排名掉到第37,她今年只打進一場決賽。

 

瓦芝妮雅琪今天表示,她退休與健康狀況無關,稱希望與丈夫大衛李(David Lee)更加享受場外生活。前職籃選手大衛李曾助金州勇士奪得2015年美國職籃NBA總冠軍,2017年宣布高掛球鞋。

 

瓦芝妮雅琪在Instagram寫道:「我在場上的所有夢想都達成了。我總是告訴自己,一旦時機成熟,除了網球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現在該是去達成的時候了。」

 

「最近幾個月,我發現人生還有更多我想在場外完成的事。」

 

「嫁給大衛是那些目標之一,與他共組家庭,同時繼續環遊世界,並且協助大家更認識類風濕性關節炎(計畫即將推出),這些都是讓我繼續前進的熱情所在。」

 

瓦芝妮雅琪2014年初曾宣布與北愛爾蘭高爾夫名將麥克羅伊(Rory McIlroy)訂婚,但幾個月後兩人驚傳分手,據報是麥克羅伊臨陣退縮,突然以一通電話告知取消婚事。

 

瓦芝妮雅琪另外兩次挺進大滿貫賽決賽都是在美國公開賽,2009年美網冠軍戰敗給比利時名將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2014年美網不敵好友、美國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瓦芝妮雅琪宣布將退休後,克萊絲特絲和小威都在她的IG貼文下方留言。克萊絲特絲讚揚她是很棒的冠軍好手,並祝她一切順利。小威貼出很多心碎圖,表示很不捨。法國女將柯爾妮(Alize Cornet)和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等許多球員都在推特上留言祝福。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