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富邦勇士確定退出SBL!宣布加盟ABL

中央社 2019/08/06 16: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富邦勇士確定退出SBL!宣布加盟ABL

超級籃球聯賽(SBL)衛冕軍富邦勇士,今天發佈新聞稿,正式宣布加盟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同時也表態第17季SBL富邦將不會參賽。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富邦在新聞中指出,2019-2020賽季起富邦勇士將離開SBL轉戰ABL,而富邦育樂總經理暨富邦勇士隊領隊蔡承儒表示,第1年將以大台北地區場館為主,致力推動主場經營,而球團則透露,ABL新球季將台北和平籃球館為主,新莊體育館為輔。

 

蔡承儒在新聞稿中表示,他相信職業聯賽仍需建立在有商業模式的基礎上,台灣球迷值得更好的觀賽體驗,希望透過主場經營的努力,讓更多球迷願意進場看球。另外,也期盼透過此經營模式的驗證下,成為未來本土聯賽借鏡的方向。

 

至於新賽季何時開打,球團則透露,目前ABL賽程還未公布,不過依照以往慣例,ABL賽季都介於11月15日至隔年5月15間,預計9月聯盟才會公布賽程與相關資訊。

 

而之前曾傳出,富邦即便加盟ABL,仍會籌組二軍參加SBL,事實上,富邦籌組二軍的前提,是中華職籃大聯盟(CBP)成局,因為一旦CBL開打,SBL將成為社會甲組聯賽性質,除不會有洋將,本土球員也不需經過選秀,才可減低球隊經營成本。

 

如今CBL破局,SBL預計將維持雙洋將的規格,加上富邦轉戰3洋將的ABL,在營運成本大幅增加的前提下,球團只能選擇退出SBL。

 

成立於2009年的ABL,是亞洲目前唯一的跨國職業籃球聯賽,2018-19賽季共有10支隊伍,其中包括以彰化為主場的寶島夢想家,而富邦也成為台灣第2支加盟ABL的球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