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奇蹟!車神舒馬克昏迷6年終甦醒 能看F1轉播

2019/07/31 17: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奇蹟!車神舒馬克昏迷6年終甦醒 能看F1轉播

F1七屆冠軍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2013年歡慶45歲生日而到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渡假,沒想到因失控而從高處摔落,造成頭部重創,隨行人士立刻將他送醫,據悉他頭部當時遭受撞擊力非常大,已呈現碎裂狀態,更一度宣告病危。不料今(31日)確定他已甦醒,還能看F1比賽轉播。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車神舒馬克昏迷6年確定甦醒,已經能看F1賽車轉播!圖/翻攝臉書

 

舒馬克宣告病危後,於2014年離開法國轉回瑞士的醫院繼續治療,但舒馬克的家人對於他的病情都極其保密,除了2016年舒馬克的德國律師在法庭上確認舒馬克無法行走外,6年來幾乎無人知道舒馬克新的最新健康狀況。而昏迷長達6年的他,身體狀況多年來眾說紛紜,近日卻傳出好消息,他效力法拉利車隊時車隊總監、現任國際汽車聯盟主席托特透露,舒馬克確實已經清醒,2人還一起看F1比賽轉播,但舒馬克還無法與人互動。

 

▼車神舒馬克昏迷6年確定甦醒,已經能看F1賽車轉播!圖/翻攝臉書

 

針對舒馬克滑雪意外重創頭部昏迷,德國一間私人診所的腦科權威醫師歐博曼(Mark Obermann)曾表示:「我們仍保持樂觀,根據最新研究,有50%植物人病患最終能甦醒!」歐博曼是德國著名腦神經科權威,他進一步指出:「根據瑞典一項研究,有30%到40%的病人在4年的時間內恢復了知覺。許多人可重新回到正常生活,甦醒後他們會了解他們的孩子和孫子是怎樣長大的,他們會做一些計畫,或在家裡了解這幾年朋友圈裡發生的一些有趣事。」

 

▼車神舒馬克昏迷6年確定甦醒,已經能看F1賽車轉播!圖/翻攝臉書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了!館長爆事業危機 沉痛宣布嚴重決定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舒馬克 甦醒 F1轉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