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大運中華隊第1金 劉宛渝女子不定向飛靶封后

中央社 2019/07/05 22: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世大運中華隊第1金 劉宛渝女子不定向飛靶封后

射擊女將劉宛渝,今天(5日)在2019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不定向飛靶決賽中,連續命中13個飛靶,最終以39比35擊敗義大利選手封后,也是本屆世大運中華代表團的第1金。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就讀嘉義大學的劉宛渝是去年(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不定向飛靶國手,也曾參加過2013年喀山世大運。

 

劉宛渝出征前受訪表示,2013年世大運是她生涯第一場國際賽,歷經去年亞運洗禮,讓她無論是心態還是技術都比過去更成熟。她並強調,再次出征世大運,她期盼除個人賽外,與楊昆弼聯手的混雙也能摘金。

 

資格賽前5輪射完,劉宛渝以121分排名第1,以5分之差領先義大利選手,沒想到晉級決賽後,她在前3次發射僅射中1個泥盤,在5名晉級選手中排名第4。

 

所幸劉宛渝迅速回穩,表現漸入佳境,接下來她連續命中10個泥盤,排名也逐步上升,並從第15發開始,再次連續命中13個泥盤,一度領先排名第2的義大利選手5分。

 

劉宛渝在比賽尾盤再次遭遇亂流,一口氣連續漏失4發,也讓排名第2的義大利選手追到只差1分。

 

不過決勝關頭,劉宛渝沒有手軟,重新找回手感,再次拉開差距,最後2發還沒發射,劉宛渝已取得3分領先優勢,篤定金牌入手。這也是中華隊在世大運射擊項目所拿下歷史性的第一面金牌。

 

(封面圖/翻攝自劉宛渝臉書)

 

【往下看更多】
雷千瑩擊敗紀錄保持人 射箭世錦賽奪金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