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維拉重返洋基球場 圓夢守外野還敲場內全壘打

中央社 2019/06/24 13: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李維拉重返洋基球場  圓夢守外野還敲場內全壘打

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救援王李維拉退役多年,仍寶刀未老。他今天首度在紐約洋基老球星日出賽,不僅如願鎮守中外野,還敲場內全壘打,最後上投手丘成功關門,展現全能身手。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洋基主場迎戰休士頓太空人前舉辦第73屆「老球星日」(Old-Timers' Day),效力洋基19季、以652次救援成功傲視大聯盟的李維拉(Mariano Rivera)以老球星身分重回賽場,一舉一動都是矚目焦點。

 

李維拉曾13度入選明星賽、5度嚐到世界冠軍滋味,今年首度獲票選資格,便破天荒以全票入選美國棒球名人堂。他大聯盟生涯出賽超過1000場,都是上場投球,始終沒有機會一圓鎮守中外野的願望。

 

李維拉在記者會回憶說,球員時期,他曾向時任洋基總教練托瑞(Joe Torre)請纓,8局讓他上場守中外野,9局再上投手丘關門,但托瑞從來沒有這樣調度。

 

為了老球星日友誼賽,李維拉一週前就在自家後院練投暖身。但他彷彿知道有機會以野手身分上場,賽前打擊練習時,眾多洋基老球星在本壘附近話家常,李維拉卻跑到外野接飛球。

 

 

開賽後,披上42號戰袍的他先以投手身分上場中繼,讓前隊友歐尼爾(Paul O'Neill)擊出雙殺打。下一局他改變守備位置,擔任中外野手,不久就有生意上門,順利接到索賀(Luis Sojo)擊出的飛球。

 

李維拉之後登場打擊,揮出落在中右外野之間的平飛安打,球一路滾到全壘打牆。49歲的他繞過二壘後原本想放慢腳步,沒想到對手回傳緩慢,他順勢快馬加鞭衝回本壘,帶著笑容跑出一支場內全壘打。

 

最後半局,李維拉不忘老本行,以終結者身分上投手丘關門,先讓前隊友威廉斯(Bernie Williams)擊出雙殺打,再小試身手催球速,秀出昔日令對手聞風喪膽的卡特球,讓打擊的索賀嚇一跳,最後製造內野滾地球出局,輕鬆完成救援任務。

 

李維拉賽後表示:「今天很開心,打了一場好球,看到大夥們一起上場比賽,還能投球、跑壘、接外野飛球,太美妙了。」

 

他開玩笑說,今天打者都想揮大棒,「我想投給他們轟全壘打,只可惜他們沒把握機會」。

 

李維拉2013年最後一次在洋基球場投球,被換下時淚灑投手丘。時隔近6年重回舊地,並在7月正式進入紐約州古柏鎮(Cooperstown)棒球名人堂前夕再度登板投球,李維拉直說感覺很棒。
 

 ▼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救援王李維拉(前左)首度在紐約洋基「老球星日」出賽,如願鎮守中外野(圖/中央社)

 

被問到登板投球是否仍帶來樂趣,李維拉說:「當然,因為早就習慣了。這是我熱愛且持續懷抱熱情的事,並不是說我想競爭,而是能上場重溫記憶,回味在投手丘上的那些年,令我感觸良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