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喬科維奇連10年晉法網8強 力拼同時擁4大賽冠軍

中央社 2019/06/04 12: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喬科維奇連10年晉法網8強 力拼同時擁4大賽冠軍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今天直落3盤,輕取德國對手史特魯夫,連續第10年挺進法國公開賽8強,持續向第2次同時擁有4大滿貫賽冠軍頭銜的目標邁進。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32歲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氣勢無人能敵,他以6比3、6比2和6比2擺平史特魯夫(Jan-Lennard Struff)後,在8強賽將遭遇德國第5種子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或義大利第8種子佛吉尼尼(Fabio Fognini)。

 

名列頭號種子的喬科維奇是首位連續10年打進法網賽8強的男球員,他總共13次在法網賽締此佳績。

 

以往只有澳洲名將雷佛(Rod Laver)曾兩度同時擁有4大滿貫賽冠軍頭銜,那是在他分別於1962和1969年在同一年內包辦4大賽冠軍時。

 

喬科維奇3年前首度贏得法網賽冠軍時,首度同時擁有4大滿貫賽冠軍。他去年先後贏得溫布頓錦標賽和美國公開賽冠軍,今年初又在澳洲公開賽封王,只差法網賽就再度湊齊4大賽冠軍,這回希望能拿下生涯第16座大滿貫賽冠軍,並追平雷佛的紀錄。

 

如今高齡80歲的雷佛相當看好喬科維奇在法網賽達成目標。他今天談起法網戰況時說:「我目前可能看好喬科維奇,其次是(西班牙好手)納達爾。」

 

雷佛甚至認為,喬科維奇可能成為在他之後50年來同年贏得4大滿貫賽的第一人。但他承認,喬科維奇還有得拼,而且這還得靠運氣,必須適時演出最佳表現,而且在長達9個月的球季中不能受傷生病,連感冒都不行。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今日最熱門】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