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再困擾體重 體操國手唐嘉鴻甩油成效佳

中央社 2019/04/29 06: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不再困擾體重 體操國手唐嘉鴻甩油成效佳

體重控制過去一直是唐嘉鴻的罩門,今年2月世界盃體操德國站結束後,他開始過苦行僧般的生活,日子雖然枯燥,他卻樂在其中,並自豪地表示:「現在我的體脂肪只有1%。」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就讀台灣師大的唐嘉鴻,2週前左腳足底肌腱拉傷,很多落地的動作難以支撐,即便如此,今天登場的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體操成隊競賽,他仍咬牙出賽4項,也幫助學校拿下銀牌。

 

去年唐嘉鴻在雅加達—巨港亞運奪金後,年底體重一度飆升至75公斤,他解釋,當時是為了準備今年轉戰全能,須改變身體肌肉組成,是體重增加的主因。

 

但體重增加,隨之而來的是靈巧度下降,唐嘉鴻在德國與澳洲兩站,單槓都罕見地發生失誤,他坦言,動作難度提升是失敗原因之一,然而體重太重也是,除了重新思考動作編排,也同步進行減脂計畫。

 

從今年2月開始,唐嘉鴻嚴格調整作息,每晚11點前一定上床就寢,早上7、8點就起來自主晨跑,吃東西也小心翼翼,腳受傷後,雖然不能跑步,他就轉練核心與上肢,體重不但降至70公斤,並透露扣除內臟脂肪,現在他的體脂肪是不可思議的1%。

 

唐嘉鴻笑說,當你100%投入,就算這樣的生活枯燥,也會樂在其中,接下來,他把重心放在10月登場的世界體操錦標賽,即便腳傷影響備戰步調,但他依舊樂觀且信心滿滿,強調不會自我設限天花板的高度,會勇敢挑戰極限。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唐嘉鴻 體操 國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