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空姐偷夾6公斤黃金闖大阪!日海關當場逮獲重罰

2018/02/12 20:00 字級:
華航空姐偷夾6公斤黃金闖大阪!日海關當場逮獲重罰
▲(圖/翻攝畫面)

前幾天華航一名空姐在飛往日本大阪的航班中,被日本海關查獲夾藏6公斤的黃金條,慘遭留置罰款並送回桃園機場,今天(12日)下午空姐回到台灣,依華航規定恐將面臨開除命運,還調查到黃金走私集團已鎖定航空公司組員,空姐之間瘋傳「宣傳文宣」,甚至該名空姐恐不是第一個走私黃金入境的組員!

▼(圖/翻攝畫面)


根據警方調查表示,「夾帶黃金前往日本文宣」內容中,清清楚楚地交待作戰守則,因為台灣交付黃金都是在飛機組員通過隨身行李安檢後,由旅客或組員本身持之前旅客入境海關暫存的黃金提領單即可提領,而製作文宣者熟知組員進入日本的檢查很鬆,提領後將黃金塞到隨身行李箱夾層中,就有機會安全過關。

如此低風險的外快,吸引大量組員的目光,對方開出每塊長12公分、寬5公分、厚1公分的黃金,一趟大約可運6至7條,每條可賺5500元,報酬相當驚人。該名關姓空姐,10日持劉姓旅客的存關單提領6塊黃金,據今日牌價高達750萬元台幣,怎料進入日本仍被海關查獲。

▼(圖/翻攝畫面)


對此華航表示,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後已先行調整該名空服員的後續任務派遣,將全力配合日本海關偵辦,待司法調查,若該名組員違法屬實,任何違法違紀案件,絕對依公司規定辦理。

往下看更多新聞​

去年5月20日,華航26歲林姓空姐執勤返台,遭海關查獲行李廂內夾帶毒品,成為全台第一起空姐運毒的案件震驚各界,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林女也被華航停飛調查,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歷經半年調查,從她的尿液篩檢,以及她的出入境記錄中都沒有發現異狀,上月4日偵結不起訴。

▼(圖/東森新聞)

 
有著一頭長髮,氣質出眾的林姓空姐,去年5月20日中午自荷蘭阿姆斯特丹返台時,遭海關查獲行李箱底部橫桿上,以雙面膠黏上近2公克的大麻及搖頭丸,當場帶回偵訊。其實第一時間空姐就否認是自己的,並稱她不曾見過遭查獲的毒品,也沒有吸毒,而且去年3月值勤以來,她遭抽檢4、5次,但都沒有發現異狀,她無法確認是否遭人陷害。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當時桃園地檢卷證署襄閱王以文表示,除了運毒手法太粗糙外,飛行過程中,行李箱也非空服員全程持有,而且林女的行李並未上鎖,因此暫時採信林女說法,待驗尿結果出爐後再行判斷。如今檢驗結果出爐,嗎啡、安非他命、大麻、K他命等都呈陰性反映。
 
王以文指出,本案在查獲之前,被告已經被相關不明人士檢舉4次,而且經警方嚴格駐檢,都沒有查獲任何毒品。林姓空姐律師陳俊隆則表示,林姓空姐歷經8個多月的委屈,很開心得到這個結果,曾向律師透露「這一定是被人家檢舉的!」但究竟是誰檢舉,林姓空姐尚無頭緒。
 
檢調從林姓空姐去年3至5月份的航班紀錄,及監視器畫面,都沒有發現異狀,毒品發現處附近也都沒有採集到可供比對的指紋,因此全案因罪證不足,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當時航空公司第一時間停止派遣林姓空姐後續的任務,配合檢方調查,不過事後林姓空姐向公司申請了留職停薪,如今還她清白,是不是要回航空公司復職,得看當事人的意願。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空姐 黃金 海關 走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