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搶救雲翠陸客!201房尋獲3遺體…疑似找到第4人

2018/02/10 13:16 字級:
【更新】搶救雲翠陸客!201房尋獲3遺體…疑似找到第4人
▲(圖/東森新聞)

​​【更新】 19:20 目前已挖出二大一小罹難者,搜救隊疑似找到第四人

​【更新】15:40 現場再送出1具成人女性遺體,還有1具男性遺體待救出,疑似相疊在一起被找到。

【更新】14:42 搜救人員疑似在201房找到第3具遺體,正挖掘準備運出。


花蓮6日深夜發生強震,雖然黃金72小時已過,雲翠大樓持續搜救當中,今(10)日上午有新進展,搜救人員在丁家3代一家5口陸客受困的201號房中,找到2具遺體,其中一位為成年男性,但身分有待確認,而在男性遺體旁還發現疑似12歲楊姓男童的遺體,目前已被挖出。這5名陸客的親友,預計會在今(10)日晚間抵達台灣。

▼(圖/東森新聞)


搜救人員在上午10許在陸籍旅客所住的201號房,發現一隻被壓住的手臂,但因為遺體受到擠壓,附近還有飛灰,還無法辦定身分,加上遺體被太多雜物壓住,目前仍未成功挖出。救難人員接著又在遺體旁,發現男童遺體的肩膀,趕緊拿著長背板,奔跑進入倒塌的雲翠大樓,將遺體抬出。已確認罹難者為一男性少年,但身分尚未確定,因為陸籍男童楊浩然入境時並未採指紋,目前無法進行比對。

▼(圖/東森新聞)


來自大陸的一家5口,分別是76歲的丁文昌及妻子何鳳華(75歲),還有女兒丁守慧(40歲)、女婿楊捷(39歲)以及孫子楊浩然(12歲),3代一起來台旅遊,5日上午從墾丁飯店出發後,在南迴公路遇到車禍,原本預計投宿七星潭的民宿,但後來覺得漂亮旅店離車站比較近,才會改住宿地點,沒想到就碰上強震。從地下室是挖出來的監視器內容研判,5名陸客在地震前一同進入201號房,到地震事發都沒有離開。

▼陸客在墾丁民宿的身影。(圖/東森新聞)


▼陸客一家5口在南迴屏東段車禍。(圖/東森新聞)


5人失聯後,在北京的家屬心急如焚,電話一通接一通的播打協尋,幾乎打遍花蓮飯店跟民宿,最後得知他們就住在倒塌的漂亮旅店,簡直心碎。根據了解,楊捷任職於壽險公司,已負責客服工作多年,事發後公司同事紛紛到楊捷家裡探望,不敢相信這件意外,有消息傳出,一家5口的北京親友,已經到大陸的出入境管理局辦理來台手續,有機會搭乘10號晚間的華航班機抵台,海基會將會陪同協助在台一切事宜。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陸家屬連繫不上來台旅遊的「4大1小」家人,心急如焚地一間一間打給各飯店尋問親人下落,沒想到在台灣一間民宿的協尋下竟得知噩耗,發現家人的名字全出現在「漂亮生活旅店」的失蹤名單上。

「192漫旅」民宿業者在臉書上發文,希望藉由眾人的力量替大陸網友尋到家人。大陸網友表示,4大1小的家人於5日從北京到花蓮旅遊,6日晚間8時多仍有傳訊息聊天,但後來卻失去聯絡,讓著急的大陸網友打遍花蓮每間民宿、飯店找尋親人下落。接到電話的「192漫旅」民宿業者,不捨對方擔心家人的心情,透過粉絲專頁分享對方5人的資訊,包括姓名、年齡、旅遊行程、租車業者等相關細節。

▼(圖/192漫旅 花蓮民宿 The 192 Inn )


然而就在台灣網友的協助下,竟發現對方提供的的5人姓名:「丁守慧、丁文昌、何鳳華、楊浩然和楊捷」,與救災中心公布的漂亮生活旅店203房「4大1小」失蹤名單相符,據了解,8日清晨才傳出這「4大1小」受困於傾斜雲翠大樓中的消息,目前生死未卜,警消正在搶救當中,已發現2具遺體。

《蘋果日報》報導,「192漫旅」民宿業者表示,1名司機主動聯繫,稱曾經服務過這「4大1小」陸客,才因此得知他們受困的在漂亮旅店,目前已經把訊息傳給對岸網友,也安撫他的情緒,並把已知資料轉交給警方處理。

有不少網友看到這段消息紛紛留言替陸客祈福,「希望躲在縫隙裡,平安」、「幫高調!上天保佑」、「不要放棄希望」。

▼(圖/192漫旅 花蓮民宿 The 192 Inn )


▼(圖/192漫旅 花蓮民宿 The 192 Inn )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