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記錯房號延誤救災!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旅店老闆:內心很痛苦

2018/02/10 12:40 字級:
記錯房號延誤救災!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旅店老闆:內心很痛苦
▲(圖/東森新聞)

花蓮近海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的強震,震央達7級,至今已經12人罹難,被震垮的雲門翠堤大樓,其中又以位於2、3樓的生活漂亮旅店災情最為嚴重,沒想到旅店老闆因為報錯入住的房號,造成搜救人員抵達受困房間時撲了空,前前後後浪費不少時間,之後又被指控「神隱」消失,讓消防局大罵,對此他出面駁斥,強調他「沒離開過災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花蓮消防局指出,旅店老闆陳光印原先向警消表示,失聯的陸客一家5口及加籍港裔夫婦分別住在203及208號房,於是搜救隊憑著旅店老闆給的訊息,鑿開牆壁進入203號房後,發現裡頭空無一人,撲了個空,直到後來找到旅店的櫃檯人員以及比對旅社的監視器主機,才知道原來是老闆記錯房號,搞了大烏龍。

▼陳光印感到自責。(圖/東森新聞)


原來陸客一家5口住在201號房,加籍港裔夫妻則是住在213號房,而對於旅店老闆報錯房號,特搜人員指出「光打一個牆壁可能就要耗費2、3個小時,還得冒著餘震不斷建築可能倒塌風險。」,表示會錯失救人的黃金時間,也浪費寶貴救災人力。

而事後旅店老闆陳光印遲遲未出面,被質疑「神隱」消失,讓消防局氣得大罵「再不出來就報警抓人」,陳光印也終於在昨(9日)下午出面向受災戶道歉:「內心真的非常痛苦,後續賠償等所有事情告一段落再來討論。」並強調自己一直都在災區盡自己的本分「沒離開過」,駁斥「神隱」說法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花蓮近海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的強震,震央達到7級,造成不少嚴重的災情,各地救難人員隨即進入救災。近日有消防員曝光雲門翠堤大樓救災內部畫面,表示地震造成雲翠大樓嚴重傾斜,不僅難以站立外,也影響人體大腦半規管平衡,造成「空間扭曲錯覺」,讓搜救人員容易頭暈想吐,讓現場救援的困難度又再提升。

《雲縣縣消防局》在粉絲專頁分享一名消防員《吳宏毅》的影片,貼文強調雲翠大樓嚴重傾斜,雜物四散,讓救難英雄踏出的每一步都非常小心,並互相協助用雙手拉著彼此,一間一間爬著搜索。影片中清楚看到其中一位消防員稍微沒站穩就直直往下滑,撞到擠在一塊的傢俱,讓人捏一把冷汗。而更艱難的是,搜救人員不僅要克服場地上的崎嶇,還得克服「空間的扭曲感」造成的頭暈、想吐,增加搜救的危險性。

▼(圖/雲林縣消防局)






《雲縣縣消防局》解釋,傾斜的空間除了不易站立,更直接破壞「人體大腦半規管平衡」,指出「在人的腦中平衡記憶為正正方方的房屋空間,但雲翠大樓傾斜角度達35度」,表示因為該空間嚴重傾斜,造成搜救人員身體有平衡誤差的錯覺,讓產生的暈眩更加明顯。因此每一位搜救人員在進入傾斜空間後,必須讓身體找到平衡,才能繼續搜索,增加搜救困難。

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留言表示讚賞「我們看一下就覺得暈了,他們是在裏頭一間一間找,真的辛苦他們了」、「感謝有你們!你們辛苦了!」、「你們真偉大!」,大呼感動。

▼(影片/雲林縣消防局)

 

【半規管】
半規管是脊椎動物內耳迷路中掌管平衡感的器官,同樣是維持平衡和與控制生物體姿勢的一內耳感受裝置


往下看更多新聞


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的地震,造成花蓮災情嚴重,許多救災人員挽起袖子不停搶救,各界的愛心不斷湧入,都期盼花蓮這次能夠度過難關。其中護理人員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花蓮就有一位門諾醫院的護理長金雪珍,地震後收到醫院傳來代表有大量傷患的緊急簡訊代號「999」,就直奔醫院救人。

▼門諾醫院急診護理長金雪珍有22年的護理師資歷(圖/東森新聞)


地震發生當下,住在太魯閣的金雪珍正要陪孩子就寢,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家中的物品散落一地,她趕緊帶著家人逃出住家,而金雪珍的母親患有心臟疾病,全身顫抖發冷,金雪珍拿著棉被和暖暖包給母親保暖並安撫媽媽的情緒時,手機卻傳來醫院的緊急簡訊代號「999」,代表啟動「大量傷患機制」,也許是天生的使命,她心裡想著一定要趕回去醫院救人,向媽媽說聲「對不起,我得回醫院了!」之後,就將家人交給弟弟照顧,自己則是衝回家中拿了包包和鑰匙,開著車就以時速超過100公里的速度,20分鐘就趕到門諾醫院,金雪珍表示門諾醫院和家裡距離25公里,平常開車需要40分鐘,但她那時候只想著要趕回醫院救人,還想著如果被警察攔下來,就坦承要趕回醫院幫忙。

▼平時開車需要40分鐘的路程,金雪珍只花20分鐘(圖/東森新聞)


金雪珍今年42歲,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經有22年的資歷,豐富的工作經驗,也讓她一抵達醫院就開始有條不紊的指揮護理人員進行急救的工作,金雪珍回憶那時候一到醫院,發現醫院裡面好多人,許多受傷的民眾都被送進門諾醫院急救,也有許多醫護人員臨時回來幫忙,身上還穿著便服,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誰是病人誰是醫護,情況非常混亂,傷患的情緒也很恐慌,但金雪珍知道這個時候自己越要冷靜,於是她一一了解當下的情況,便開始調度人力,擔起領導的責任,越接近早上,病患才有減少的趨勢。

金雪珍坦言,其實當下的心情非常複雜,因為她從小在花蓮出生長大,一方面擔心受傷的民眾,一方面也擔心患有心臟疾病的媽媽,她表示真的對媽媽非常抱歉,但是在事情發生當下,她心裡就是急著想回去救人,幸好媽媽也了解醫護人員的工作緊急,相當體諒她,「這真的是我的天職!」金雪珍以身為醫護人員為榮,她也在救人的過程當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金雪珍的精神令人佩服,在大陸也有醫護人員的暖心舉動,往下看更多新聞

日前一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大陸一名醫師打著點滴,一手抱著嬰兒,另一手則操作電腦,即使身體不舒服仍十分敬業,這一幕被拍下來PO上網後,感動許多網友,直呼「太有愛」,短短時間內就被瘋狂轉發。

▼日前有一名醫師邊吊著點滴邊抱嬰兒工作,網友直呼「太有愛」(示意圖/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襄陽市中心醫院兒科重症監護室主治醫師陳明日前因疲勞、幾乎沒有休息時間導致免疫力下降,鼻竇炎還復發,日前他照常到醫院加班,在經過一間病房門口時,聽見一名5個月大的嬰兒在床上哭鬧不止,由於當時值班護士都在照顧其他患者,他立刻過去將嬰兒抱起,哄他睡覺。

正當陳明要開始工作時,嬰兒又開始哭鬧,只好將他抱到電腦前繼續加班,一手抱著嬰兒,一手整理患者的病歷。令人佩服的是,陳明左手還掛著點滴,即使身體不適,仍不改敬業精神。

▼(圖/騰訊新聞)


值班的護士看到這一幕後,偷偷用手機拍了下來,並轉發到朋友圈,陳明瞬間在網路上爆紅,看到照片的網友紛紛狂讚「好有愛」。

▼(圖/騰訊新聞)


對於網友的稱讚,陳明感到相當意外,並謙虛表示,在醫護圈中,抱病上班其實是常態,尤其作為住院醫師,深知每個病人的狀況只有自己最了解,不太可能讓其他醫生幫忙代班。除此之外,他還表示,作為一名兒科醫生,安撫嬰兒患者也是應盡的責任。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花蓮 地震 老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