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大橋一度封閉 重啟「單側雙向通行」

2018/02/07 19:04 字級:
花蓮大橋一度封閉 重啟「單側雙向通行」
連接花蓮市區和海岸公路的「花蓮大橋」,震後龜裂隆起,一度緊急封閉,花蓮大橋為壽豐鄉重要連接通道,封橋也讓遠雄悅來飯店320人,一度受困當地,不過目前已重啟「單側雙向通行」;而由於橋面嚴重錯位修復不易,花蓮大橋要恢復正常運作,恐怕還得等上一段時間。
 
台11線連接花蓮市區和海岸公路的花蓮大橋,星期二晚間不敵強震,橋面一夕間裂開隆起,政府一度緊急封橋,而星期三一大早一批將近50人的大陸山西旅遊團趕著要回市區搭火車,所有人經過與工程人員溝通之後,才得以以徒步過橋。
 
花蓮大橋在當地算是相當重要的連接通道,過了橋之後就是壽豐鄉,整個台11線沿海公路都是民眾看海景的熱門地點,民宿也非常多,而強震過後遠雄悅來大飯店也驚傳有3百多人受到封橋影響一度受困飯店,因為花蓮大橋正是當地返回市區最近的聯通道路,附近還有知名的海岸國家風景區以及遠雄海洋公園,也都是熱門觀光景點。
 
也有當地民眾特別到花蓮大橋關心最新災情,這次強震勾起不少花蓮人60多年前的大地震回憶。由於花蓮大橋橋墩嚴重錯位,可以看到裂縫寬度已經將近一隻手機的寬度,經過安全評估考量,星期三下午只重新開放了南下橋段「單側雙向通車」而北上橋段預估要2個月過後才可望完全修復,不過不僅僅是花蓮大橋通往海洋公園的道路一路上也都出現龜裂的情形,目前工程單位已經緊急修復,當地居民也都盼望災情能夠不再擴大。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