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良至極!殯葬業騙解剖費要3萬 大體狠拆掉再縫

2018/01/17 15:32 字級:
無良至極!殯葬業騙解剖費要3萬 大體狠拆掉再縫
▲雲林地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檢察官依法相驗及解剖屍體,不會收任何費用,但竟有不良殯葬業者以此為名義,向死者家屬詐騙3萬2000元,還故意拆掉大體縫線,另外縫合,取信於家屬,真相曝光後該名殯葬業者被檢舉,雖然他一度不認錯,最後仍被雲林地方法院以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雲林縣42歲的黃明政,經營殯葬業多年,還曾擔任雲林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但他不懂的潔身自愛,2016年11月3日,一位呂姓女子投宿在西螺鎮某旅館投宿時,不慎摔倒撞到頭部死亡,檢察官獲報後,到殯儀館相驗遺體,並預計在翌日解剖,黃男得知後,竟心生歹念,向死者家屬謊稱「法醫僅負責解剖而不負責縫合屍體」等錯誤訊息,詐騙死者家屬「法醫解剖後之屍體縫合費用」和「解剖助理費」,共 3萬2000元等額外殯葬費用。

黃男為了取信於家屬,甚至指示不知情的員工,將法醫縫合完成的遺體胸部、腹部縫線拆除後,再重新縫合,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事後仍遭民眾檢舉,黃男起初矢口否認犯行,但家屬和相關證人指證歷歷,還拿出喪葬費用明細及收據佐證,加上檢察官勘驗筆錄、現場照片,事證明確。

全案經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提起公訴後,依詐欺取財罪判處黃男5月個月有期徒刑。檢方也特別提醒民眾,檢察官依法相驗及解剖,完全不會收取任何費用,如果有殯葬業者以相驗及解剖為名義收取費用,民眾須提高警覺並儘速報案,切勿受騙。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