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1名台陸詐騙犯 西班牙同意引渡大陸受審

2017/12/16 13:56 字級:
121名台陸詐騙犯 西班牙同意引渡大陸受審
▲(圖/翻攝自鳳凰網,資料照)

西班牙去(2016)年逮捕269名涉嫌詐騙的嫌疑人,其中多數人來自台灣。西班牙國家法庭(National Court)在當地時間周五(15日),判決將其中121名詐騙犯引渡到大陸,不只無視台灣當局想爭取將公民帶回的抗議,還反駁了辯方律師有關「台灣不屬於大陸」的說法,使得敏感的外交議題再度浮出。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2016年底與大陸合作,在首都馬德里及巴塞隆納等城市破獲電信詐騙集團,逮捕269名涉嫌從西班牙打電話詐騙大陸境內人士金錢的華人,其中218人是台灣人,詐騙金額可能高達1200萬歐元(約4.24億元新台幣),受害人數近3000人。

因為西班牙與大陸簽有引渡協定,且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因此西班牙當局在2月時同意將269名嫌疑人引渡至大陸,同時針對此案進行司法審理程序,讓嫌疑人接受個別審訊。當地時間15日,西班牙國家法庭根據2審結果,同意大陸要求,讓首批121名被告,引渡到大陸受審。

▼(示意圖/pixabay)


多數被告屬於台灣籍,因此被告辯護律師提出有關「台灣非大陸一部分」、「不信任大陸司法制度」等說法,表示不能將台灣籍的嫌疑人送到大陸,但皆遭西班牙法庭反駁。法庭指出,依國際法觀點,西班牙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且台灣自1978年起已不在聯合國內,在國際社會中,除與台灣有邦交關係的23國(目前僅剩20國)之外,都認定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獨立不能是單方面形式。

由於並非所有台灣嫌疑人的委任律師都已經收到判決書,因此還無法確知這121人的名單。而預計在數月後還將有第2批名單,但依現在情形來判斷,到時候法院也可能會做出將第2批名單引渡到大陸的決定。

雖然司法程序尚未完結,嫌疑人和律師收到判決書後,還可向更高層級的法庭上訴,引渡令最後仍須由西班牙政府批准後生效,並非立即就要引渡,不過行政部門很少推翻法院判決。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