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冒主辦方賣陳奕迅演唱會票 超商繳費詐網友

2017/12/09 18:34 字級:
冒主辦方賣陳奕迅演唱會票 超商繳費詐網友
台北一名蔡先生在網路社團PO文想收購陳奕迅演唱會門票,後來一名盜用正妹照片的網友私訊他,自稱主辦單位,給他一組超商繳費代碼,要他半小時內付款,馬上就有票,但怎麼取得票也沒說清楚,蔡先生到超商繳費機列印單據後,發現收款的是第三方支付平台,而非主辦單位,驚覺是詐騙,詢問嫌犯後對方就消失。
 
陳奕迅11月底在台大體育館開唱,台下粉絲聽得陶醉,但卻有嫌犯假冒演唱會的主辦單位,詐騙粉絲買票。嫌犯盜用正妹照片,在臉書開了假帳號,再透過這個18萬成員的「演唱會讓票換票社團」,私訊PO文求票的網友。
 
台北這名蔡先生差點被詐騙走1萬元,他PO文想買兩張陳奕迅演唱會門票,嫌犯先傳了幾張圖片給他,其中這張上頭有官方的相關資訊、有主辦單位跟帳戶名稱,還有一組超商繳費代碼。但蔡先生到超商繳費機列印單據,發現收款廠商是第三方支付公司的電子商務平台,而非演唱會主辦單位。
 
嫌犯不只要蔡先生隔天早上九點前匯款,面對質疑是詐騙,甚至說不然可以改用atm繳費,蔡先生擔心被詐騙,詢問能否面交,嫌犯回他,我要問問我男友,因為我要等男朋友到台北出差,才能面交。
 
我們在截稿前沒有取得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回應,但刑事局警方也提醒民眾,超商代碼繳費盛行,不少詐騙集團利用第三方支付詐騙,民眾要再三確定收款方是否真的沒問題,這血汗錢萬一被詐,一繳出去,恐怕就討回不來了。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