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駕依身價開罰 挪威女富豪被罰91萬台幣

2017/11/18 12:58 字級:
酒駕依身價開罰 挪威女富豪被罰91萬台幣
挪威是歐洲酒駕標準最嚴格的國家,開罰的金額更是依照該酒駕者的身價計算,挪威最有錢女富豪、22歲的房產投資集團繼承人安德森,日前酒駕被捕,以安德森的身價來說,原本應該被罰新台幣1.46億,但法院最後以她還沒有派發股息,只「輕判」了新台幣 91萬。
 
穿著名牌服飾不是搭帆船就是秀豪宅,22歲的卡特莉娜安德森,年紀輕輕就是家財萬貫的女富豪,卡特莉娜跟父親還有妹妹一起合照,安德森家族靠菸草業起家傳到卡特莉娜已經是第六代,她從父親名下繼承Ferd集團超過4成股份,身價高達12億美元超過新台幣363億,沒想到她日前酒駕,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的3倍,當場被警方送辦。
 
挪威是歐洲酒駕標準最嚴格國家,酒測值標準為0.02,其他歐洲國家大多為0.04至0.05,而且根據挪威法律,酒駕是依照所擁有財產的標準來開罰,以安德森的身家應該要被罰款新台幣1億4600萬,但法院最後以她還是學生沒有月薪收入,而且所持有公司股份還沒有派發股息,因此只罰她25萬挪威克朗,大約91萬元台幣,除了鉅額罰款,安德森同時被判18天緩刑並撤銷駕照13個月。
 
日本酒駕的代價相當大,除了被抓到將面臨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或罰金30萬台幣外加上實施連坐法,包含車內乘客或是讓駕駛喝酒的餐廳都會面臨13萬台幣的罰款,如果酒駕駕駛人使用他人汽車,借車的人也會被罰,如果酒駕事件上了媒體,當事人也會遭到唾棄,包括被公司開除,堪稱一旦酒駕就會失去一切。而在美國以加州最嚴厲,駕肇事致死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在新加坡開罰酒駕致死的肇事者,至還包括六次鞭刑,泰國也祭出到醫院太平間進行社區服務的處罰,透過清洗遺體希望能達到嚇阻的效果。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