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嬰「臉發黑」高燒抽搐…國道塞車急壞!警鳴笛開路 母淚崩跪謝

2017/11/06 09:20 字級:
男嬰「臉發黑」高燒抽搐…國道塞車急壞!警鳴笛開路 母淚崩跪謝
▲在員警的幫助下小寶寶才得以救治,陳媽媽當場下跪感謝。(圖/翻攝畫面/LINE圖片授權:hiking)

在本月2日晚間,台中一對陳姓夫妻在家中發現才出生6天的兒子面部發黑、抽搐抖動還發高燒,這對新手爸媽馬上將兒子送往醫院急救,但在準備上高速公路的時候,竟然碰上下班大塞車的窘況,所幸附近有國道警察在執勤,在得知詳情後,員警一路鳴笛護送,並用擴音器大喊「前面的車輛借過一下!借過一下!」,本來2小時的車程僅用了30分鐘就抵達,陳媽媽下車後不知如何表達感謝之情,她抱著孩子激動的下跪叩謝,謝謝員警救了孩子一命。

據這對陳姓夫婦家住台中大甲幼獅工業區,在2日晚間他們出生僅有6天的兒子,突然在家中抽搐、發高燒而且臉色發黑,她們當場嚇得不知所措,為了保住孩子的性命,他們打電話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求救,院方得知嬰兒狀況後,請夫妻倆立即將孩子送回醫院救治,陳姓夫婦馬上抱著孩子開車前往醫院。

他們在趕往醫院的途中,因為剛好正是下班時間,在要從苗栗苑裡交流道上高速公路時,整條道路大塞車,只能緩緩的在車陣中前進,如果要在這種狀況抵達醫院起碼得耗費2個小時,心急如焚的夫婦一時不知該如何是
好,所幸當時有警員剛好在執行勤務,陳爸爸馬上將車子切進路邊向員警尋求援助。陳妻一見到員警慌忙的解釋「剛出生的6天嬰兒嚴重抽搐,需要緊急送到中國醫藥大學急救!」。

▼員警得知情況後,隨即上車展開救援。(圖/翻攝畫面)

遇上大塞車員警一路上開路,民眾也熱心協助。(圖/翻攝畫面)


員警得知情況危急,立刻上了警車展開即刻救援,先是對著車內的呼叫器通報有男嬰需要緊急送醫,並在擁擠的車陣中開啟擴音器喊著「前面的車輛麻煩讓道一下!麻煩讓道!」民眾聽聞後立即讓道讓他們通過,一路上員警鳴笛開道,並在內線疾駛,陳姓夫婦跟著警車往醫院前進。

在民眾熱心的協助和員警的開路,原本2小時的車程直接壓縮到30分鐘,讓命在旦夕的小寶寶得以趕到醫院救治,一到醫院,陳媽媽下車後,當下對員警的恩情說不出話來,於是她直接用行動表示,抱著孩子在員警面前跪下叩謝,員警見狀趕緊扶起對方,並要她先將孩子送到急診室急救。

據蘋果日報報導,當時展開即刻救援的是國道七大隊大甲分隊小隊長林章民及警員張友仁、葉佳憲,他們當時剛好在國道3號南向157公里執行酒駕勤務,正巧碰上急需幫忙的陳姓一家。小男嬰在經過檢查後,中國附醫新生兒加護病房主任林鴻志指出,男嬰抵達醫院時,高燒退不下來,推論是因為尿道感染高燒、導致缺氧面容發黑,在經過3天的診治,男嬰目前病情穩定,但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抵達醫院後,陳媽媽抱著孩子下跪道謝。(圖/翻攝畫面)

▼員警趕緊要陳媽媽先將小男嬰送去急診。(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道塞車 鳴笛 男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