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警示燈」竟變違停!?跟警察講不聽 駕駛爆氣:沒知識

2017/10/22 16:29 字級:
打「警示燈」竟變違停!?跟警察講不聽 駕駛爆氣:沒知識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高雄一台小客車準備要右轉,先是看到前方有輛白色臨停車,接著又有一台藍色廂型車準備要左轉,他打了警示燈,示意要禮讓給廂型車先行,沒想到員警認為自小客車是要違停,因此拍照準備要舉發,氣不過的自小客車駕駛告訴員警「那叫讓車」,卻還是遭到員警以「違規」為由,要「開單舉發」。

▼自小客車,前方有輛白色臨停車,又有一台藍色廂型車準備要左轉(圖/翻攝自奇異筆臉書)


▼他打了警示燈,示意要禮讓給廂型車先行,卻被員警誤解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車上播著輕快的音樂,卻因為一場誤會而瞬間壞了好情緒。一名自小客車行駛在大寮街道,原本好意要讓車子左轉,於是提前打了「警示燈」,沒想到待藍色廂型車緩緩左轉過後,員警竟走到自小客車前拍照,讓駕駛的好心情瞬間消失殆盡,充滿怒氣的直問員警「你看不出來我在讓他過嗎?」。

員警質疑自小客駕駛打了「停車燈」疑似要「違停」,但氣炸的駕駛表示「那叫讓車」,並表明自己是「開大貨車的」,打燈是為了「禮讓」,但員警卻不聽自己的解釋,並直接認定要「違規臨停」,雙方講著講著火氣越來越大,聲音也跟著越來越大聲,最後在員警一句「有違規我就可以告發」下,結束衝突的場面。

▼員警拍照存證(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被員警莫名誤解要「違規臨停」,好心情都沒了(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氣不過的駕駛將過程PO網表示,自己本身「跟著大貨車在跑貨運」,因此知道禮讓它車通過「可以關大燈只留小燈」或「打警示燈」,並補充說明,打警示燈可以讓「後方來車也能知道前方有狀況」,因此如果有遇到要禮讓他人車子時,他也習慣打警示燈。

但從他PO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警察一直指著我,叫我離開」,他質疑難道「他看不出來我左邊車道一直有車過來嗎?」、「他看不出來我前面車道有車擋道嗎?」,因為看到員警「直接拍照」,讓他氣得直接將車「開上前找他(員警)理論」,卻得到員警「堅持我是要讓旁邊的路人上車」的說法,讓他爆氣寫道「反正他就是沒這方面的知識水準」、「反正他就是不懂」。

▼自小客駕駛怒批員警「沒交通方面的知識」(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對此高雄市忠義派出所林佳瑞副所長表示「我們確認他是真的有禮讓,也沒有臨停在網狀線上」,警方確認後,認為應該是雙方認知誤解,因「一般打警示燈,是用來警戒前方有重大車禍或是路邊停車」,因此造成員警認為要停車的誤解,最後並沒有真的開出罰單。


▼打警示燈禮讓前方車 警誤會要違停雙方飆罵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