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寶掰!汽車考照新制變更難 22項魔王地雷一失誤就出局

2017/10/18 09:36 字級:
三寶掰!汽車考照新制變更難 22項魔王地雷一失誤就出局
▲駕訓場內考照扣分將更嚴格。(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汽車駕照將更難入手!汽車考照今年5月起,增加實際道路路考,已經讓不少人直呼難度增加好多,但是未來駕照恐怕更難拿到手,因為連內場路考都要變難了,一出錯就扣32分出局的項目,預計從15項增加至22項,包括未繫安全帶、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等項目,只要一失誤就會直接出局。最快明年初開始實行。
 
根據國內現行監理法規,民眾需完成筆試、場內路考以及道路駕駛考驗後才能取得合格駕駛執照,只不過目前有些場內路考項目以及扣分標準較道路駕駛來得寬鬆,因此為了公平性考量,公路總局日前將新版考驗項目扣分表調整草案,報交通部並已獲核准
 
▼未來場內路考的扣分標準將會拉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公路總局預計11月將找駕訓班業者開會,請業者更換場考扣分桿標誌等硬體設備,及壓管等扣分顯示軟體更改等,由於全台兩百多家駕訓班設備都要更改,預計明年初起,場考新扣分標準才會上路實施。
 
公路總局規劃將再調整駕訓場內路考扣分項目和標準,預計新增3項扣分項目,且一扣就是32分,包含上車前未查看車輛四周、車底及輪胎,以及行駛前未轉頭查看路況和爭先起駛,未遵守道路交通法規或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行車等。
 
▼場考新扣分標準預計明年初上路實施。(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另外,原有的4項扣分項目將提高扣分,上下車未2段式開門原扣8分,將直接調升至扣32分,未依規定繫安全帶、起駛前未打方向燈或未察看照後鏡並轉頭注意前後狀況、變換車道或轉彎前未打方向燈及未察看照後鏡並轉頭注意周邊狀況,皆從扣16分提高扣分為32分,總計未來場內考照將增7項一失誤就成千古恨的地雷。
 
除上述項目外,還將新增多項行駛前應注意事項,包含未調整座椅、頭枕或後視鏡以及未檢查溫度、油量、機油等儀表作用扣4分,未試踩剎車、手排車發動引擎未放空檔或未踩離合器,和未檢查溫度、油量、機油等儀表作用,以及未鬆開手剎車,與變換車道或轉彎後仍持續顯示方向燈皆將扣扣16分。公總表示,場考所新增行車前檢查及起駛前動作,也會加入大型車考照項目中。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主要是為讓場考與實際道路考驗,扣分標準一致化,並培養民眾良好駕車習慣,調整後,場內路考時若忽略這些小動作,失誤一次就直接出局,只能下次再來了。

▼示意圖(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