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趴下還是逃跑? 遇槍擊案「3絕招」教你保命

2017/10/03 16:23 字級:
趴下還是逃跑? 遇槍擊案「3絕招」教你保命
▲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不少民眾選擇趴下。(圖/東森新聞)
 
遇到槍擊案你會選擇趴下還是逃跑?賭城拉斯維加斯昨(3)日發生美國歷史上死傷最慘重的大規模槍擊案,造成59人喪生和500多人受傷,可怕的槍擊案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台灣PTT網友也熱烈討論遇到從高處射擊的槍案該如何自保,究竟這種情況下應該要跑還是趴下?
 
美國時間(1日)晚間,賭城拉斯維加斯的鄉村音樂會,遭到會計師槍手派朵克從32樓向地面人群亂槍掃射,目擊者指出「槍聲至少持續5分鐘」,而在槍聲大作的第一時間,有不少人選擇趴在地上不敢動,後來以為惡夢已經結束,沒想到民眾正準備起身逃跑時,派朵克又發動第二波、第三波攻擊。因此PTT上引起一片熱烈地討論「遇到高處掃射應該要先趴下還是先跑」,多數網友大推先跑,「趴下就會增加自己的面積,然後被射的機率就大大提升」、「當然跑啊,趴下等被當靶?」、「逃跑記得採取不規則蛇行方式,身體盡量壓低的蛇行,有助於脫身」,但也有網友認為,雖然按常理來說應該要跑,但現場狀況混亂,能不能跑掉是個問題。
 
事實上,英國先前發生恐攻,就曾製作宣傳片教導民眾若遇到槍擊事件,要如何利用「保命3招」,躲避危險,其重點就是「逃生、藏匿、通報(run,hide,tell)」,聽到槍聲時,要立刻跑為上策,不要管隨身物品,也不要因為他人有所遲疑而不行動,但也要注意逃跑路徑是否安全,不要反而闖入攻擊範圍。
 
若是沒有安全的逃跑路徑,那就「躲」。最好的躲藏地點要有堅固的遮蔽物,重要的是記得把手機關成靜音、關掉震動模式,並避免發出聲響,向歹徒暴露藏身地點。
 
最後,在確定安全後要打電話報警,警方到達後,可能無法分辨你和歹徒,因此要聽從所有警方命令,並把雙手放在警方看得到的地方,讓他們知道你沒有武器
 
另外也有專家建議,在最短的時間內逃離現場,同時要觀察地形,倚靠掩體遮蔽躲藏式的快速逃離。若現場沒有掩護物,切記不要跑直線,要以S形逃跑來混亂歹徒瞄準,可避免被開槍擊中,無法逃離現場時,則要確保有地方藏匿,保持安靜避免吸引歹徒注意。
 
而「保命3招」的影片,只是希望教導民眾應有的常識,雖然槍擊事件發生的頻率低,但若不幸碰上,民眾還是要有心理準備如何因應。
 
▼英政府拍宣傳片教「保命三招」。(影/National Police Chiefs' Council NPCC)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