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街友失憶流浪2年 清醒後…驚見戶頭有「百萬存款」

2017/09/30 15:25 字級:
街友失憶流浪2年 清醒後…驚見戶頭有「百萬存款」

▲圖片為示意圖,並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街頭流浪的街友竟有百萬存款?桃園一名在街頭流浪了2年的街友,疑似精神不太穩定,時常會做出破壞公廟,甚至出手打人的行為,當地人認出這個街友曾在工業區工作,聽說他有50萬的存款,但大家對於這項說法也只是當作玩笑,並沒認真看待,沒想到志工介入幫忙後,竟發現讓所有人都震驚的真相。

▼(圖/翻攝自桃園安欣關懷協會臉書



桃園安欣關懷協會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一名56歲男子,從2年前就被通報在龜山區某土地廟露宿,里長表示他好像有精神疾病,從來不開口說話,偶爾還會偷供品來吃,甚至破壞廟裡的飲水機、電線等等,曾有熱心民眾向他伸出援手,但他卻情緒失控、出手打人,是當地的頭痛人物。

社工表示一開始接觸男子時,對方完全不願開口說話,連看都不看社工一眼,但持續了一年多的探訪以後,男子才漸漸願意和社工互動,但對於過去,男子仍像「失憶」一樣不願提起。

當地的居民一直相傳,這位街友其實有著50萬存款,但因為證件不見了,所以無法領錢,不過大家都只是把這當茶餘飯後的笑話,並沒有人真的相信這說法,直到2016年,男子因為不斷破壞宮廟,而被強制送醫治療,社工協助他補辦證件時,才讓他漸漸想起過去發生的事情。

▼圖片為示意圖,並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2016年11月男子主動要求補辦郵局存摺,社工費了一番功夫後,才讓他逐漸想起自己父親及兄弟姊妹的電話及住址,社工成功連絡上男子85歲的父親後,得知2人已經很久沒聯絡,且父親獨居在東部,無法到桃園探視兒子。

前往郵局重辦存摺時,花費了2個小時才核對出男子資料及帳戶,但當他拿到存摺後,只是不發一語地盯著存摺,當社工詢問是否可看他存摺後,才驚見裡面竟然有180幾萬的存款,比當地人流傳的50萬還要超出3倍,讓社工當場驚訝不已。

▼男子原本是從事工人,錢包被偷後才成街友(圖片為示意圖,並非當事人/pixabay)



為何擁有百萬存款還要露宿街頭呢?一問之下才知道,6年前這位男子原本是在工廠工作,每個月收入2萬多,省吃儉用存了60萬後,包包卻被偷竊,現金和證件全都不見,加上當時所有人都不相信他,所以不願幫忙,讓他打擊之下,耳邊開始出現「在工廠工作每個月只有2萬多元,為了存錢,都不敢出去玩,不敢交朋友,一下子全部都没了,全部都没了,全部都没了...」的聲音,才導致他後來精神崩潰異常。

狀況漸漸好轉的男子,想起了過去所有的事,精神狀況也穩定許多,便開口對社工說「我想回家,家裡有一位年邁的父親,可以嗎?」,這名男子現在也回到東部和父親一起生活,不再流浪街頭。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街友 流浪 存款 失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