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校園濺血!鄉民起底查出「空殼公司」 疑有藏鏡人…

2017/09/26 11:50 字級:
台大校園濺血!鄉民起底查出「空殼公司」 疑有藏鏡人…
▲(圖/東森新聞)

24日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租用台大場地舉辦活動,遭台大學生抗議,另外也有其他團體到場干擾,最後活動因此取消,甚至還有2名台大學生遭到毆打,當場濺血。台大學生質疑學校不當外租場地,就有網友肉搜承辦公司,發現似乎是「空殼公司」,負責人還疑似涉嫌主辦韓星演唱會,但捲款失聯的事件,網友認為事情並不單純。

▼(圖/東森新聞)


「中國新歌聲」租借台大場地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然而台大學生質疑學校外借場地是「黑箱作業」,不但不顧學生使用權益,還破壞剛整修好的田徑場,導致學校喪失舉辦國際賽事的資格,便於演唱會當天抗議並霸占舞台,甚至爆發流血衝突。

▼有2名台大學生遭毆打。(圖/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又有網友起底,發現承辦活動的負責人似乎早有爭議,質疑該承辦根本就是「空殼公司」。一位鄉民在「批踢踢」發文,表示他以經濟部工商登記網站查詢承辦「中國新歌聲」的「幕婕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想不到一查地址,竟發現這是一間藥局,「你不要告訴我說,藥局裡面坐得滿滿的都是這間公司的職員吧?」

▼幕婕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登記資料。(圖/翻攝自「經濟部─公司資料查詢」網站)


▼公司登記地址竟是一間藥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街景)


再來,原PO細查負責人資訊,竟發現他2009年疑似以博客萊公司負責人的身分承辦韓星李準基來台演唱會,沒想到李準基人都已經來台準備開唱了,負責人卻「人間蒸發」捲款失聯,被李準基經紀公司COMA提告,最後遭民事判決賠償250萬元。

原PO表示,「我也知道很多公司營業和登記地址不一樣,但隨隨便便就可以借到台大場地的公司,沒有特定的背景或是特定的人介入,一個沒有過去實績的公司,負責人有問題的公司,隨隨便便都可以借得到台灣大學的場地?」質疑承辦公司並不單純,背後恐怕有真正的「藏鏡人」。

▼(圖/東森新聞)


其他鄉民看法不一,有人表示「高調」、「又是一家空殼公司,金主是誰呀?」、「李準基事件主辦捲款,藝人還要自掏腰包辦」、「這個才是真正該追的」,還有人發現,竟還有另一間公司登記在相同地址,「那地址還真熱鬧」。

但也有人認為「一個地址擠一堆公司很正常啊,借址營登,另外找辦公室或倉庫,或者乾脆『自宅辦公』。稅務查不查而已。這種行銷公關文創類型的服務業很常見」、「整合商、公關公司,就是這個樣子啊」。

▼相關影片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