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怖巧合?員工鬼月工作溺斃 7天後…雇主同地點慘死!

2017/09/05 19:12 字級:
恐怖巧合?員工鬼月工作溺斃 7天後…雇主同地點慘死!

▲(圖/翻攝玄史生/維基百科)

離奇的巧合?在去年農曆7月間,一名姓男子在台北大直橋下操作曝氣機時,不慎墜河溺斃,當時林男家屬對翁姓負責人提告,檢察官卻屢傳不到翁男,最後發現翁姓雇主在林男溺斃一周後,也在同一個地點被吊卡車壓死,由於這個巧合剛好發生在鬼月,所以還被傳為靈異事件。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政府多年前為了改善基隆河因水質惡化而散發臭味的困擾,於是在大直橋附近設置曝氣機,希望能藉由提升水中含氧量來減少臭味,而銘鴻河海工程公司接受委託,在大直橋附近設置曝氣機,由員工每天固定開起及關閉。

去年8月25日正值農曆7月,一名受僱於該公司的林姓男子,因為平時慣用的工作船故障,所以當天傍晚獨自划著獨木舟前往河面操作曝氣機,沒想到返回岸邊時,發現獨木舟因沒綁好而漂走,最後他為了將船拉回,不慎摔落河道失蹤,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林男家屬認為公司有過失,所以對該公司及時任負責人翁偉達等人提出告訴,不過台北地檢屬展開調查時傳喚相關人等,卻屢傳不到負責人翁偉達,不料後來查證後發現,翁偉達在林男溺斃一周後,也就是9月1日,就在同一個地點因操作吊卡車慘遭壓死。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翁偉達過去對於操作浮動碼頭吊掛作業相當熟悉,事發當天也是獨自作業,沒想到疑因碼頭當日吃水位移,導致吊車重心不穩翻覆,翁偉達閃躲不及當場遭重壓致死。由於本案件於時間、地點等方面有著諸多巧合,當時還曾一度被傳為靈異事件。

事隔1年,台北地檢署今天(5日)偵結全案,翁偉達因為死亡而處分不起訴,至於銘鴻河海工程公司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起訴。

據了解,翁偉達經營遊艇生意的台北之星船東,曾協助打造北部沿海藍色觀光海岸公路,致力於基隆河海洋公路開發不遺餘力,曾被台北市政府邀請試辦基隆河航運,他花了2百萬做了大稻埕、關渡跟大佳3個碼頭,做得有聲有色。他生前還說過:「希望把基隆河打造成萊茵河」。前年復興航空民航機發生空難,他也曾開遊艇加入搜救行列。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