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若有可預期電力缺口 林全:核二二號機恢復供電

2017/08/28 18:57 字級:
若有可預期電力缺口 林全:核二二號機恢復供電
行政院長林全,在三個禮拜前,曾經批評,台電太重核能,花太多心思在核一核二核三的重啟,還有核四運轉,要台電死了這條心,一番重話,還言猶在耳,但過了815大停電後,林全院長再度接受專訪,卻表態,如果真的發生"可預期"的電力缺口,不排除讓核二廠二號機,當作供電最後手段,不只引來網友議論,就連在野立委都質疑,林全是拋出風向球試水溫。

一句機率問題,來回應815大停電,林全還曾經在月初,重話批台電太重核能要台電死了這條心,但怎麼林全院長,這回接受平面專訪,卻說向工商團體保證,如果真的發生可預期的電力缺口,屆時他會報告立法院,將核二廠二號機,當作電力供給的最後手段大談「核電」政策。
 
聽起來很熟悉,原來一年前,林全院長就曾經透露這樣訊息,但當時隨即被發言人修正。沒想到一年過去,供電更吃緊後,林全院長不只談最後手段,甚至也白話說,2025年再生能源達20%,是高難度挑戰,諷刺的是,工商業界本來就
曾透露過這樣訊息。
 
一年來這樣戲碼不斷上演,但在815大停電後,林全院長說的這次,行政院也沒再澄清似乎默認。不只立委諷刺,網友也有質疑,核二不是老舊了嗎,再使用下去會有危險,還有人說乾脆宣布要重啟核四,還有人擔心非核家園,要變高碳家園,也有諷刺是說幹話,而對照過去民進黨的態度,用電危機燙手山芋,矛盾只有越來越深。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