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離譜!毒蟲下半身癱瘓「坐輪椅販毒」 頻犯案卻免坐牢

2017/08/14 10:00 字級:
離譜!毒蟲下半身癱瘓「坐輪椅販毒」 頻犯案卻免坐牢
▲新北地院。(圖/Google Map)

新北市有一名30歲的周姓男子,他從2010年就開始吸食毒品,即使同年出了一場嚴重車禍,下半身癱瘓必須坐輪椅,行動不變的他依然惡行未改,繼續吸毒,甚至在2015年開始當起毒販。結果,他被新北地院裁定要關7年,今年又被判9年10月、8年2月,最後都因為《監獄行刑法》規定,身心障礙者不能自理生活,監所可以退收,讓周男依然在外頭逍遙自在,遲遲未入獄。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周姓毒蟲在每次法院開庭時,都泰然自若地坦承自己的罪狀,法院最初只判他可易科罰金,但他卻不把法律放在眼裡,依舊不斷吸食毒品,還坐著輪椅在自家附近閒晃並販售毒品,甚至被自己的熟客用電擊棒攻擊背部搶走毒品,他還是死性不改,就是要和毒品為伍。

對於周男連續數件的毒品案,法院雖然都已裁定刑責,卻因為他的身體狀況都免於入獄,繼續接觸毒品,非常囂張。檢方表示,已通知過周男執行,但監所評估周男身體狀況不適合入監執行,未來仍會再評估。

不過,擔任多年執行主任檢察官的陳銘祥律師則表示,依《監獄行刑法》第11條第4款,基於周男癱瘓情形,監獄可在他入監後7天內退收,之後檢察官每3個月會要求周男陳報健康狀況,或要求轄區警員查訪,了解是否已有改善而可入監。而曾在6、7年前,就有名男子患癌症末期還大量販毒,甚至還變本加厲以犯罪為職業,後來他就被檢察官另依《監獄行刑法》第58條,疑往台中培德監獄附設病監,所以若周男仍不知悔改,檢方可以把他送入病監。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